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用金山毒霸快速恢复被删除的数据绝招!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12月07日

  《韩非子》中有一个矛盾的故事,讲的是一个商人同时卖一把无坚不摧的矛和一把无所不挡的盾,让人感到可笑之极。当然这是一个诙谐并略带讽刺意味的故事,可是我们今天要讲的也是一个矛盾的故事,不过这个矛和盾并不是吹的,相反对于我们而言还非常有用。想知道我们要介绍的是怎样的矛与盾吗?请看本文。
  ★编辑提示:数据恢复原理
  很多朋友都认为,把硬盘中的文件删除后会进入到回收站,如果把回收站给清空了,那么这个文件就彻底没了,可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其实,删除的文件是可以恢复的。还是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数据恢复的原理吧。
  数据恢复之所以能够成为可能,是因为文件和与这个文件有关的信息是两种截然不同的东西,而且分别存储于两个不同的地方。Windows操作系统使用文件分配表(file allocation table)来确定哪些文件位于硬盘中以及这些文件具体是存储在哪里。
  我们删除文件,其实只是在文件分配表中把文件的存储位置给删除了,这样看上去文件被删除了,事实上文件只是被隐藏了。打个比方,硬盘就像一本书,文件就像其中的书本内容,如果我们只是删除了书本的目录,那就不会影响到里面内容。重做目录后,一起就都回来了。
  我们今天所要介绍的矛和盾,存在于我们非常熟悉的杀毒软件金山毒霸。在金山毒霸的安全百宝箱中,有一项文件粉碎和一项数据恢复功能,这两项功能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了。
  无坚不摧文件粉碎
  我们已经知道Windows中把文件删除是可以恢复的,可是有时候我们想彻底删除某些文件,例如公司机密、个人隐私等等,如果能被人恢复的话那岂不是很危险?这时文件粉碎功能就可以帮我们解决这个难题。
  不是说删除的文件可以恢复吗,为什么又能让它恢复不了呢?其实如果我们要让一个文件彻底消失,只要通过覆盖法把文件重复擦写,把原有的数据抹掉,这样就永远无法恢复了。而毒霸的文件粉碎功能采用的是美国国防部的DoD 5220.22-M机密文件处理方式,经过无数次的擦写从而让文件彻底消失。计算机网络技术
  文件粉碎的使用方法很简单,进入安全百宝箱,点击文件粉碎功能,点击界面下方的添加文件按钮,浏览选择需要粉碎的文件,也可以点击添加文件夹按钮,粉碎整个文件夹中的文件,选择好后点击彻底删除按钮就可以了。需要注意的是,删除的文件是永远恢复不了的,所以大家在操作的时候一定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