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液晶显示器保养方法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5年04月29日

由于目前显示器制造技术日趋朝向使用者的安全性设计,如低幅射/防反光/抗炫光/防静电干扰/环保...等设计(计算机爱好者,学习计算机基础,电脑入门,请到本站,我站同时提供计算机基础知识教程,计算机基础知识试题供大家学习和使用),,所以当然越有安全性的显示器,其映像管或 PANEL(TFT LCD 液晶显示面板)的制程就必需经过更多的防护处理如:多层膜镜面处理(ARAGS),或涂装(Coating)更多的(如高分子聚化合物等)...等等化学材质于映像管的镜面或 PANEL (TFT LCD 液晶显示面板)上,以使得画面更加的亮丽。
  然而这些涂装(Coating)在镜面的高分子聚化合物,通常会被一些含有氨或酒精的化学品所破坏,而导致显示器原有的安全防护功能受到破坏。
  但我们日常生活中清洁用品几乎或多或少多含有上述会破坏显示器镜面结构的氨、酒精及无机盐类成份;甚至于有许多标榜着电脑清洁液的商品多含有上述成份,实在不合适使用在擦拭于您的显示器或光学设备上,因为如果使用含有氨或酒精的清洁剂擦拭显示器镜面或机壳时,这些化学物质会残留在镜面或机壳上,刚开始的时后好像擦干净了;但时间久了之后,其残留的化学物质会慢慢的与镜面或机壳上所涂装(Coating)的高分子聚化合物起化学反应,如此之后您的显示器就会慢慢的失去它真正的光学透光率或会产生因折反射导致的色彩失真或防干扰、防静电的作用减低,如此看起来既碍眼又影响画质,安全防护又被破坏,安全性及色泽度就大打折扣了,消费者不得不慎。
  其实不论液晶显示器(TFT LCD)或映像管显示器(CRT)的保养,一般可以使用超细纤维的眼镜布沾水清理即可;但如无法有效达到清理的效果的话可考虑购买目前市售荧幕专用清洁组;当然消费者应谨慎选用一些不含氨、酒精及无机盐类成份的清洁液清理,如此才是正确保养荧幕之道。
  保养注意要点:
  尽可能使用超细纤维的眼镜布擦拭。
  如光学镜面上有灰尘,先轻拍将灰尘抖漏;再行擦拭动作,如此才能必免因灰尘颗粒经拭布的擦拭磨擦,而对镜面造 成的刮伤。
  拭布如果脏了,尽可能换新;如您的拭布十分昂贵;那就清洗晾干后继续重复使用。
  如使用清洁液体清理时,先将适量清洁液体倒置于拭布上,千万不可直接将清洁液直喷洒镜面上。
  避免机器运转(热机)中擦拭。
  尽可能选择中性清洁液清理;切忌使用含氨(大多数的家庭清洁剂多含氨类化学物)、酒精类(大多数的干式,如清理磁头的清洁剂多含醇类化学物)清洁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