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忘记了密码无法登录Windows2000怎么办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12月01日

用户不小心忘记了密码,造成无法登录Windows2000 时怎么办?
  方法1: 将硬盘拆下,安装到另一台计算机上,删除%systemroot%system32configSAM
  方法2:对原来的系统进行修复,也就是重新安装并覆盖原来的2000,这样会出现让你重新输入管理员口令的对话框,这时你就可以修改口令了,而且可以保证原来的用户信息不会丢失。
  方法3:利用专门的工具来修改: 如:http://www.sometips.com/soft/bd010114.bin ,如果没有rawrite.exe,可以下载一个Winimage来解开该文件到软盘
  一、生成工具软盘:
  1、将rawrite.exe xxxx.bin的两个文件保存到硬盘的c:ntcrk目录;
  2、准备一张质量好的软盘放入软驱,进入命令行,format a: /u /v:ntcrk 格式化
  以保证该软盘没有坏区;进入c:ntcrk目录,raw /d a: /f ntcrk.img 生成工具盘。
  二、修改administrator的密码(不需要知道原来的密码):
  1、在有问题的系统上(你不需要拆硬盘到其他机器了),用工具软盘启动;
  2、Press return/enter to continue按回车继续;
  3、Do you have your NT disks on a SCSI controller? 如果你的NT硬盘接在
  SCSI卡上,请键入y后回车,否则键入n后回车,如果能检测到你的SCSI卡会显示出发现的硬盘。
  4、What partition contains your NT installation? 根据列出的分区列表,输入你的NT系统所在的分区名称,其实就是SAM文件所在的分区,如:/dev/hda1,分区会MOUNT到/MNT去,可以从其他的VCRT(ALT+F2)去看,cd、ls
  5、Select what you want to do:1.改密码 —-
  6、输入SAM文件所在的路径
  7、输入SAM文件名—取默认的就行
  8、列出SAM中的所有用户名,输入要修改的用户名,取默认的administrator即可
  9、输入新密码,如1234567890,不能不输密码
  10、是否修改?当然是y了
  11、还修改其他用户密码就输入要修改的用户名,否则就输!到下一步
  12、Write hive file? 当然y了,否则Nothing have changed,xixi
  13、About to write file back! Do it?当然y了,注意,如果你从其他VCRT进入了/以外的目录要先回到/目录。
  14、恭喜你!!!如果你的运气跟我一样好。把软盘拿出来CTRL+ALT+DEL to reboot into NT,用你的新密码登录吧!
  方法4:
  如果系统分区是fat,在DOS下删除C:winntsystem32configsam*.* 文件即可获得管理员权限。登陆只要输入administrator不输密码即可。然后创建一个新的。
  如果是NTFS分区的,去下载NTFSDOS,就可以用dos访问ntfs.
  地址:
  http://www8.pconline.com.cn/download/swdetail.phtml?id=6872
  说明如下:
  NTFSDOS Pro是一个可以制作启动盘的工具,它所制作的启动盘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虽然使用的是MS-DOS,但却可以读写NTFS格式文件系统,所有DOS命令都可以使用在NTFS格式系统上。简单的说,它包括如下功能:
  ·对NTFS文件系统的完全读写操作。
  ·MS-DOS下支持长文件名
  ·简单实用的启动盘制作精灵
  ·Windows NT/2000/XP完全兼容
  一般情况下,普通用户要想使用控制面板里的”用户和密码””工具,必须提供管理员级密码。但由于疏忽,在XP中,如果普通用户运行控制面板里的””管理工具””,则不需提供上述密码和账号。因此,他可以取得计算机管理工具的使用权,而且可以由此获得本地用户和用户组的使用权。因此也就可以获得添加用户的权力。同时他还具备更改新建用户密码的权力。当然,属于普通用户组的用户不能创建管理员级用户,也不能改变其他组用户的密码。
  其实,这并不是一个BUG,这只不过是一个XP缺省状态下的不安全配置而已。这一不安全的备至将有可能是计算机的管理出现混乱。要解决此问题,只要以管理员身份把Power Users组的NT AUTHORTYINTERACTIVE项去除就可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