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word制大型复杂表格的方法分享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11月30日

  在办公当中,我们经常会遇到要制作大且繁的Word表格,当然,如果是办公室工作的老手,这个问题就是小菜一碟,但是对于刚到办公室工作的新人来说,这个问题有时还真摸不着头脑。
  比如以下这张表
  纵横交错、行数列数都很多,而且相对来说来得复杂,那么怎样制作出这样的表格呢?
  首先,我们必须思考的问题是插入表格,我们到底是插入多少列?多少行?
  经过一段时间的磨练,在面临这样的问题是,我采取的方法是取最大值法,数一下,这张表格最多是多少列,最多是多少行。得出的数字是18列、13行。随即插入表格,选列数为18,行数为13
  然后,根据原表进行单元格的合并操作,比如写着年级的这个第一行,它是从第4列开始,一直贯穿到表格的最后一列,选中后,右击,选择合并单元格。
  再比如,左上方那个最大的表格头,分析一下,它需要合并的单元格有哪些,包括从第1列到第3列,从第1行到第3 行,这样3列3行,共9个单元格,同样,选中它们,右击,选择合并单元格。
  再比如,写着星期五、具体时间、以及监考人这几列是怎样来的?是将大的表格头下面的三列每两行进行合并
  再比如,那个写着科目1的一行是怎么来的?应该是将第4行从第4列一直合并到最后一列
  到这儿,你或许还有一个疑问,怎么看还是觉得这张表和原来的表格不像啊。哈哈,别着急,在这里适当的调整单元格的高度和宽度,就会像啦。(相关文章:word文档打不开怎么办:)
  其实,只要肯动脑筋,制作Word表格的方法十多种多样的,这里,只是本人的一点粗浅之见,发表出来,为了是和大家一起分享,望笑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