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怎么用SATA盘作移动硬盘你知道吗?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11月05日

  大家都知道,SATA硬盘除了性能好,硬件连接相对简单,还具备并行IDE硬盘所不支持的热插拔功能。并且SATA接口数据传输速度高达150MB/s,用来做外置移动硬盘更合适。下面就介绍几种让SATA硬盘移动起来的方案:
  1.SATA专用扩展挡板
  其实,现在已经有主板厂商想到这点,并在销售的主板中附带了SATA扩展挡板,如:技嘉的GA-8PENXP提供了一个名为GC-SATA的功能扩展挡板,其作用是通过转接线将主板上两个SATA接口延伸扩展到挡板上,便于外置SATA硬盘。挡板上提供一个D型电源供电口,可与技嘉附送的专用电源转接线配合,这根电源线上具备一个SATA电源接口和一个D型电源接口,再加上一根D型转SATA电源线可给两块SATA硬盘供电。这种设计是利用SATA硬盘安装方便、支持热插拔的特点,使用户可将SATA硬盘当做外置硬盘使用。
  优点:成本低,连接简便。
  缺点:硬盘没有盒保护,安全性低。而且现阶段只有极少数豪华i865或i875主板配送,如技嘉的这款售价高达2000元!如果你本不打算买这块主板,单为了一块挡板多花这么多钱不值吧。当然,很快市场上就会出现这类单卖的扩展挡板,那时买就很划算了。
  2. SATA内接转外接用挡板()+SATA外置硬盘盒()(针对主板上有SATA接口的用户)或SATA的PCI扩展插卡()+SATA外置硬盘盒(针对主板上没有SATA接口的用户)
  这两块挡板都有2个接口(当然还有只提供1个接口的产品),搭配2个SATA外置硬盘盒甚至可以组建RAID,并可以随时热插拔。在RAID模式下,如果发生硬盘损坏,还可以实现热更换硬盘。(学习计算机应用技术,学电脑知识 到/)
  优点:功能强大,稳定性和安全性高。
  缺点:成本高,售价自然也不低。
  3.内置式的SATA硬盘抽取盒()
  盒的后面板有一个标准的SATA线缆插头和一个4针的电源连接器(图6),这样一来,在使用这些盒的时候,无须再使用一个专门的SATA电源线缆。
  图6
  优点:安装简单,也比较安全。
  缺点:专门针对SATA硬盘设计的,没有提供SATA到IDE的转换器。主板没有SATA接口的话需要搭配的PCI扩展插卡,利用其卡上提供的内置接口。
  上述三种方案各有优劣,适合不同需求的人群,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按需选择,让你的SATA硬盘移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