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使用搜索的一点小窍门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5年04月30日

秘诀:如果您在迅速浏览过搜索结果后,看到了似乎合适的一个网站(计算机爱好者,学习计算机基础,电脑入门,请到本站,我站同时提供计算机基础知识教程,计算机基础知识试题供大家学习和使用),,您这时可以点击该网站所在的类目,您会看到在这个类目中,有许多相关的网站(这通常会比您点击第一次搜索结果页面看到的链接更有价值)。这里我还总结出几个特别的秘诀,希望可以给你的搜索提供更大的帮助:
  1.使用引号,使得搜索结果中,您输入的关键字一定是一个完整词组而不会被分开。例如“休闲”,就不会出现其他的如“休息的闲人”等无关结果了。
  2.如果您希望某些字词一定要显示在搜索结果中,请在该字词的前面加上+。例如“中学+北京”,就会搜出和这两个词相关的结果了。
  3.如果您希望某些字词不会出现在搜索结果中,请在该字词的前面加上-。例如喜欢甲壳虫乐队的朋友,在搜索时最好键入“甲壳虫-商业”,就能一下找到了!
  首要窍门:通过Yahoo!中国的分类目录搜索通常会比寻找单个的网站来得有效,特别当您对自己的搜索目标不太明确时。例如,您要找一个关于摩托车的网站,您会发现,在“摩托车”类目下有许多实用的网站。这比起您通过输入关键字后,在搜索结果页面中逐页翻动更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