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在Windows 2000下安装内猫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5年03月30日

我用的金网霸内猫型号为FM3621-2,ESS2898/2818,主板是硕泰克SL-65KVB(694X+686A芯片),BIOS版本为f7。电脑里原操作系统为WinMe,在此(计算机爱好者,学习计算机基础,电脑入门,请到本站,我站同时提供计算机基础知识教程,计算机基础知识试题供大家学习和使用),基础上安装Win2000作双启动。该内猫的驱动光盘里有2838.2818.2819三种芯片的驱动。在WinMe或Win98下,我用的是2819的驱动。系统识别为Ess56T PI Data Fax Voice Modem,另外,系统还识别一个HSP56 MR猫,估计是主板上的AMR接口作怪(可就是这个HSR56 MR的内猫害我大伤脑筋)。
  在安装完Win2000系统及主板驱动、显卡驱动后,这个金网霸却怎么也安装不上(从驱动之家下载来Ess2818 ForWin2000和Ess2819 ForWin2000的驱动)。系统总是提示找到一个“PCI简易通讯控制器”,然后指定安装硬件类型为调制解调器,再指定从磁盘安装,指定驱动所在目录。系统提示不兼容设备。先不理它,装上再说。完后,系统又自己找到一个“Es56 PCI Data Fax Modem”,又是一路“下一步”至完成。然后到设备管理器里一看,有两个ESS Modem,各带一个惊叹号。只好又卸载它们,重新安装。我试了2819.2818 For Win2000.For WinNT的驱动,连Win2000自带的驱动也试过了,还是不行。
  隔日,不经意地发现,我指定安装的那个Ess Modem占用COM3口,而系统自动安装的那个占用COM4口。忽然,脑中灵光一现,赶紧重启到WinME下一看,果然那个HSP56 MR占用的是 COM3口。难道主板上还集成了一个AMR猫。于是用这个HSR56 MR建立了一个新连接,一拨号,说端口已打开,调制解调器未安装。这回明白了,来到CMOS里,在Advance ChipSet Feature里找到OnChip modem将值由Auto改为Disable,再到Win2000里一看,Ess modem只剩一个了,惊叹号也没了,开机一试,工作正常。
  有了这次经历,我索性格式化了硬盘(安装Win2000那个分区),重新安装完Win2000和其他驱动。到安装那个“PCI简易通讯控制器”时,指定安装硬件为调制解调器,在选择设备厂商时,选择Ess Technology,找到ESS56T PL DATD FAX MODEM,并选择驱动程序厂商为Microsoft,别管它设备兼容不兼容,装上一看,调制解调器为Ess56T PI Data Fax Modem,占用了COM3口,试机正常,至此,这金网霸总算在Win2000下安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