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防范小邮差Worm.Mimail病毒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11月20日

近期我们发现校园网内很多用户电脑感染了小邮差(Worm.Mimail)病毒(计算机爱好者,学习计算机基础,电脑入门,请到本站,我站同时提供计算机基础知识教程,计算机基础知识试题供大家学习和使用),,系统会自动发向外送带病毒附件的邮件。中毒机器的IP地址会被邮件网关自动阻断,导致使用outlook不能发送信件。请各位用户注意查杀病毒,在杀毒工具栏中下载专杀工具。
  病毒介绍:
  发作时间:随机
  病毒类型:蠕虫病毒
  传播方式:网络
  感染对象:网络
  依赖系统: WINDOWS 9X/NT/2000/XP
  8月4日,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截获了一个利用邮件漏洞进行传播的蠕虫病毒—“小邮差 (Worm.Mimail)”,该病毒会随机变换病毒邮件标题,具有极大的诱惑性。该病毒本身被病毒作者用UPX压缩工具压缩过,只有12K大小,向外发送病毒邮件时,不易被用户查觉。病毒运行时会将自身拷贝到系统目录下,并修改注册表进行自启动,在计算机下次启动时,病毒便会自动运行。
  病毒会在除了以下扩展名的所有类型的文件中搜索mail地址:”.b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