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最简便备份 Windows 7 中驱动程序的方法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06月24日

  很多时候系统出问题,如果要重装系统的话,最麻烦de事情恐怕是备份现有系统中de数据和设置了,为了能尽快de让新装de系统顺利接班,我们可以使用微软推出deWindows 轻松传送功能(内置在Windows 7 中,也可以从微软网站下载运行),把Windows XP或 Windows 7 中de用户设置/个人数据备份并导回到新安装de系统或新电脑中。
  但是,轻松传送主要能够帮助复制de仅仅只是与用户相关de文件,不能备份注册表,也不能备份Windows系统文件夹中de任何内容。并且在新de系统中,你仍然需要重新安装你de应用程序和驱动程序:
  本文将给各位介绍一个帮助你备份现有驱动程序de简单办法。如果你仅仅是因为系统垃圾太多,或者系统出了问题而想要重装现在使用de Windows 版本,那就不需要在装完系统之后一个一个去网上下载驱动程序了:
  打开 C:WindowsSystem32DriverStoreFileRepository 文件夹
  里面保存着Windows 中已经安装de所有驱动程序de安装文件。
  按修改日期排序
  你会看到很多文件夹de修改日期是相同de,这是因为他们都是 Windows 内置de驱动程序,以Windows 7 为例,2009年7月14日de那些文件夹是Windows 7正式版本中内置de驱动,2010年11月21日-22日de是Windows 7 SP1 中更新过de内置驱动。其他日期de则都是由我们额外安装de驱动程序了。
  除开系统内置de驱动(2009年7月14日、2010年11月21日-22日)之外de其他所有文件夹备份出来
  这样,你就得到了当前系统中所有de非系统内置驱动了,实在是很简单吧
  重装系统之后,打开任务管理器或安装驱动de提示,在安装驱动程序时让安装程序到之前备份出来de文件夹中自动搜索相应de驱动,即可轻松完成硬件驱动de安装!
  就是这么简单,希望这个小技巧能节省各位大量重新寻找驱动de时间。
  不过需要注意de是:
  新旧系统应是同一代产品,驱动才能通用(例如Win7和Server2008R2),如果旧系统是XP,新系统是Win7,就别这样做了。
  某些硬件需要与专门de应用程序配合才能使用de(如联想专用电源管理软件、指纹识别等),则需要手动安装配套程序才能让硬件发挥效用,不是仅备份和安装硬件驱动就可以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