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页眉页脚怎么设置,如何删除页眉页脚,页眉横线怎么去掉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5年03月20日

  很多人使用word的时候不知道页眉页脚怎么设置,特别是删除页眉页脚后,那根页眉横线怎么去掉的问题解决不了,这里本站就这个问题做详细的解答
  一,页眉页脚怎么设置
  第一步,打开word选择视图→页眉和页脚
  第二步,你将会看到页眉页脚编辑工具栏,同时切换到页眉页脚的编辑状态,你会在页面的顶部和尾部看到页眉页脚的编辑框如下:
  第三步,在页眉页脚工具栏点击相应的你需要插入的页眉页脚信息按钮,下面以插入日期为例子:
  这样我们就插入了一个当前日期的页眉,插入页脚也是一样的方法
  二,如何删除页眉页脚
  1、以下图为双击页眉,选中页眉的标符。
  2、按Delete,将页眉的内容删掉。
  3、删掉后,如果光标不是处在正中间的位置,关闭页眉和页脚工具栏的话,就会出现你说的还留了一条横线的情况。
  4、这个时候再按一下Delete键,光标会自动回到正中间的位置。这里再点击页眉和页脚工具栏的话,那个横线就消失了。
  5、页脚的解决办法和页眉处理一样的,自己去试一下就可以了。
  另外、,一般情况下是只要你将一个页眉页脚删除后,其它的页眉页脚就会自动全部删除了,不需要一页一页的删除,除非是文档的页眉、页脚编号不是同和不连续的。
  三,页眉横线怎么去掉
  删除页眉横线简单的方法就是在页眉区域双击鼠标左键激活页眉,然后单击格式→边框和底纹命令,在弹出的对话框中把边框设置为无,并在应用于下更改为段落,再单击确定按钮即可发现该横线已被去除。
  另外
  1、打开任务窗格,选择样式与格式任务。
  2、双击文档中的页眉部分,此时页眉会出现一个虚线的矩形框(表示选中状态)。
  3、点击样式与格式-页眉下拉列表三角,选择修改,出现修改样式窗口。
  4、选格式边框项,在边框窗口中选择无。按确定就可以了。
  另外我们也可以直接选中页眉的,按delete将它删除掉
  有时候即便用以上的各种方法删除了横线,但是我们在另外建立文档时,又能看到那调横线又出来了。如果想永久的删除页眉横线有两个方法:
  (1)修改页眉样式时,勾选修改样式对话框中的添至模板复选框。
  (2)建立一个文档模板,指定该模板为默认模板,当然该模板中肯定没有那条横线。
  用以上的方法都可以删除掉页面的横线,这个问题是非常容易解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