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随心所欲更换桌面壁纸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5年02月26日

除了使用Windows提供的壁纸外,我们还可以将自己发现的漂亮图片当作Windows的壁纸,再点一下“显示桌面”按钮,点“浏览”, (见图一) 比如在“C盘的My documents”下有很多图片,点左边的“我的电脑”图标,然后再浏览到“C盘的
  My documents”,再来选择一张图片,然后点“打开”。 (见图二)
  (图一)
  (图二)
  在预览窗口中很快就看到效果了,这张壁纸看上去小了点还不能占满整个屏幕,打开下面的“显示图片”选单,选取“拉伸”,再点一下“应用”,新的壁纸就换好了。 (见图三)
  (图三)
  此外我们还可以用“图案”做桌面,如果是选择了“壁纸”的话,“图案”要被“壁纸”遮挡在下面的。我们暂时将“壁纸”选成“无”, (见图四) 这样可以清楚地看到“图案”的效果。单击“图案”按钮。 (见图五)
  (图四)
  (图五)
  在“图案”对话窗中选择一种图案,比如“方格”,如果对预览效果不太满意,可以单击“编辑图案”按钮, (见图六) 编辑新的图案,并命名为“方格1”,单击“完成”, (见图七) 在弹出的窗口中单击“是”,保存对图案的修改。 (见图八)
  (图六)
  (图七)
  (图八)
  在单击“确定”按钮,这时在“显示属性”的预览窗口中就可以看到我们编辑的图案效果了,在点一下“应用”按钮,再看一下桌面,已经变为我们刚才编辑的图案了,并且自动为平铺状态。 (见图九)
  (图九)
  如果你喜欢经常更换壁纸,那再告诉你一个技巧,你可以将漂亮的图片保存到“我的图片”文件夹中,这样在桌面属性的壁纸列表中将显示出所保存的图片,我们可以非常方便地将其设置为壁纸。 (见图十)
  (图十)
  如果刚才选择的是一个动态GIF文件做壁纸,桌面就会动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