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显卡优化设置中的BIOS相关设置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5年02月05日

  你遭遇过“黑屏”或“死机”吧?别重格(硬盘)、重装(系统)或重启(电脑)啦!其实,“黑屏”或“死机”的现象除了硬件的故障外(计算机爱好者,学习计算机基础,电脑入门,请到本站,我站同时提供计算机基础知识教程,计算机基础知识试题供大家学习和使用),,跟你的显示卡在BIOS中的设置是密切相关的。
  我的第一台爱机用的是威盛MVP3芯片组的主机板,显示卡是Intel的i740。对586电脑有所了解的人都知道,这可是“考验”人的组合:Intel开发的i740可是专为BX芯片组、奔腾
  ⅡCPU设计的,与使用其它芯片组的主板会有一些兼容性问题。MVP3芯片组(CE版)和i740在Win9X下的兼容性问题已解决,但是在NT和其后续版本的兼容性问题到现在还是没有解决方案。 在Win98中,两者的兼容性问题也让我大伤脑筋,不过也大长了见识。
  我的电脑在安装Win98及各硬件的驱动程序后,重新启动进入系统,就是不运行任何的应用程序,只要单击几下桌面的图标,所有的图标都会变黑,然后,虽然鼠标能动,但是电脑停止响应;在我狂按鼠标之后,听到的就是机箱喇叭的唧唧声,再然后,就是“黑屏”。
  在我重装Win 98多次之后,问题仍旧。
  因为能顺利地安装系统及各种硬件的驱动程序,而且能进入系统,说明硬件本身并没有故障;因是刚安装的新系统且没有安装任何的应用程序,不会是病毒的问题或软件的兼容性的问题。由此可见,可能是硬件在BIOS中的设置有误。
  于是,我把跟显示卡有关的设置都进行了调整:
  1、关闭显示卡BIOS的映射
  BIOS FEATURES SETUP→Video BIOS Shadow→Disabled(用PageUp或PageDown键来修改)。注:此项允许主机板的BIOS将显示卡的BIOS信息复制到系统内存。
  2、关闭显示卡BIOS的缓存
  CMOS SETUP UTILITY→Video BIOS Cacheable→Disabled;注:此项允许系统使用SRAM显示卡BIOS码。
  Aperture Size: 64MB,建议不要修改其值。注:此项用来设定用于AGP的主内存大小。
  AGP-2×Mode support:Disabled。这是很重要的一个选项。是否用1×或2×,取决于你的显示卡和主机板的芯片组。我的主机板和显示卡都支持AGP 2×模式,但是在其它的项目不变的情况下,把该项改为Enabled。则又会出现上述情况;Disabled后,则能正常使用。这应是主机板芯片组和显示卡的芯片之间的兼容性的问题。
  3、为显示卡设置中断请求(IRQ)
  PNP/PCI CONFIGURATION→Assign IRQ For VGA→Enabled。使用AGP的显示卡,最好将其激活,给显示卡分配一个中断请求,以免和与之相邻的第一个PCI插槽的IRQ相冲突。
  设置好以上的各项,重启,进入系统,能正常工作,不再“黑屏”,问题解决了。各种电脑的BIOS的设置是不同的,不过,对Award的BIOS而言,大体一样。我们把各项的值都设为最保守的,这样,虽然可能会导致系统的显示性能的不易觉察的下降,却能带来显而易见的稳定性的提高,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