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还原WPS Office文件图标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07月02日

文/山东 张洪星
  由于工作的需要,单位中许多同事都安装了WPS Office 2003迷你版,它不仅体积小,而且还是一款绿色软件。但安装不久就出现了一个怪问题,(计算机爱好者,学习计算机基础,电脑入门,请到本站,我站同时提供计算机基础知识教程,计算机基础知识试题供大家学习和使用),每当删除WPS类型文件,手动设置的WPS类型文件图标便没有了。
  Cico提示:手动设置的方法:打开“我的电脑”窗口,在“工具”菜单中选择“文件夹选项”命令,选择“文件类型”标签,在“已注册文件类型”中选择WPS并单击“高级”按钮。接着单击“更改图标”按钮,将其路径更改为C:Program FilesWPSOffice2003_miniwinwps.Exe并从中选择图标,确定即可。
  经过多次测试,发现每当删除文件后,注册表中的“HKEY_CLASSES_ROOTCLSID{25EC040D-49CC-4148-9770-F6406B7571E9}DefaultIcon”、“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WPSFile.4.8001DefaultIcon”、“HKEY_CLASSES_ROOTWPSFile.4.8001DefaultIcon”三个子键的默认键值参数就会由“C:Program FilesWPSOffice2003_miniwinwps.exe,0”变为“C:Program FilesWPSOffice2003_miniKicon.dll,3”。
  发现这点后,问题解决起来就简单多了。从WPS Office完全版安装光盘中找到Data1.cab,从中解压缩出Kicon.dll文件并将其复制到C:Program FilesWPSOffice2003_mini文件夹下。
  重新启动计算机后,WPS文件的图标终于重现了,删除文件对它再也没有影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