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文件管理更轻松巧妙获取文件的名称属性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06月24日

文/翁永平
  我们在日常的文件管理操作中,经常要获取指定文件的名称属性和其它文件信息,常用的方法是右击文件名,选“属性(R)”,打开文件属性窗口,想获取文件的哪些信息,可依次用鼠标左键进行拖拉,再按Ctrl+C(或右键选“复制?”),将选中的内容就上了剪贴板。如果你要多项属性,就需要多次拖拉、复制、粘贴,操作够烦的,一次要获取多个文件名就更不好办了。 实际上我们有更加便捷的办法来解决这一问题,不信吗?看了下文你就知道了。 首先我们确定需要文件的哪些属性,如果你需要的某些属性不在当前窗口中,可右击“属性列”,选“其他……”,如所示:
  在打开的“列设置”窗口中选择你需要的项,调整好顺序,如所示:
  提示:在WINDOWS2000中共有37个(个数与系统安装的软件数有关)文件属性供你选择。 选取文件名,再按“Shift”键,鼠标分别点击左侧文件信息区域的开始位置与结束位置,被选区域呈反白显示(你必须多试几次才行),如所示:
  提示:当前文件夹必须以Web方式显示才能完成这一步,设置方法:打开“文件夹选项”窗口,在“Web视图”区域点选“允许文件夹中使用Web内容(F)”。 按Ctrl+C,或点“编辑”菜单中的“复制(C)”项,所需信息便上了剪贴板。 提示:此时在被选中的区域鼠标右键不起作用。 如果你要一次获取批量文件名,那么首先以相反的顺序选取它们,然后再按照步骤③操作,此时你可以看到左侧的文件信息区域反白显示的顺序颠倒过来了。如所示:
  注意:一次最多只能获取16个文件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