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为什么电脑上了网之后就可能被别人入侵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04月28日

我们可以把一台已联网的个人电脑当做是一台几乎所有常用端口(Telnet、FTP等)都被封闭的服务器。由于服务器的端口最大可以有65535个。实际上常用的端口才几十个,可以看出未定义端口相当的多。这就表示我们可以采用某种方法定义出一个特殊的端口来达到入侵的目的。
  为了定义出这个端口,就要依靠某种程序在机器启动之前自动加载到内存,强行控制机器打开那个特殊的端口。这个程序就是“后门”程序。简单的说,我们先通过某种手段在一台个人电脑中植入一个程序,使这台机器变成一台开放性极高(用户拥有极高权限)的FTP服务器,然后就可以达到侵入的目的。
  不过光有后门程序是不够的。一个好的控制工具一般分成两个部分:一个是Client,也就是客户服务程序,我们用它来控制已经打开后门的机器;另一个是Trojan/Host,也就是“后门”程序了,我们用它来开放某台机器。假设我们想控制机器A。那么我们通过一些手段来把“后门”程序传到机器A上并使其运行之,这样A就变成了一台特殊FTP的服务器。然后我们使用Client程序就可以控制A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