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快压技巧 > 正文

RAR对比ZIP的一些特点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5年12月03日

RAR文件的扩展名是.rar,MIME类型是application/x-rar-compressed,一样都是无损文件数据压缩软件,RAR一般比ZIP文件压缩比高,不过压缩速度RAR就比较慢。由于RAR文件头需要占用一些空间,因此在文件已无法再压缩时,就会出现压缩过的文件比原文件还要大的情况。RAR可以把文件压缩目标分割成多个文件,这样就很方便从分割的压缩文件解压出源文件的。

RAR还是支持紧缩格式的,可以把所有文件压缩到同一个数据区以加大压缩比,不过代价是在你需要解压一个单独的文件时就需要解压其前面的所有文件。新RAR的加密算法使用的是AES,之前版本的RAR加密算法是私有的,这两种算法都很难被破解,因此在没有密码的情况下只有使用字典暴力破解法来破解。

RAR中也加入了繁杂的修复信息,在文件损坏但是修复信息足够完好时,就能够把压缩包进行修复。压缩分卷就是把个较大的文件使用zip或rar等压缩软件进行压缩时,根据所需要的大小,分别压缩成若干小文件,以便于你软盘储存、邮件发送等等。不过其组合是一个整体,解压原文件就必须要按照生成的顺序编号,缺一不可。

RAR集成了分卷压缩的功能,不像Zip需要在软盘支持下才能使用此功能,在制作时可以把大文件分卷压缩存放到任意的指定盘符中,这就方便了大家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