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推荐 > 正文

压缩文件的作用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5年11月19日

快压是一款解压软件 ,大家下载压缩解压缩软件可以选择快压软件。

压缩文件的作用一句话概括就是把比较大文件整合压缩成比之前小些的文件。比如把800M的文件压缩成100M,压缩后的文件不能直接打开使用的,需要先解压文件,解压后恢复成之前的800M大小。

需要注意的是部分压缩文件压缩后会损失数据,损坏文件。

压缩文件的用途有应用程序(安装应用程序时需要解压),大型文件传输(压缩后文件变小方便传输),整合文件(把同类型文件归档,方便整理文件),节省磁盘的空间,加密文件(部分压缩文件需要密码才可以打开),无需安装版程序压缩(破解版应用软件比较常见)。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网上流传的病毒有相当一部分是靠压缩文件来传播的,一些病毒在解压时被释放,杀毒软件扫描压缩文件包没有病毒,但在扫描解压后文件检测出病毒(部分应用程序也是这样),建议大家使用快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