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推荐 > 正文

妙用快压小技巧 减少电子邮件附件容量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5年09月09日

使用电子邮件是我们每天都会做的事情,它提供了一种极为快速、简单和经济的通讯方法。不过,中国网络带宽比较拥挤,要想快速地将邮件发送到对方,关 键就是要解决如何减小电子邮件附件的容量的问题(信件的文字内容并不成问题),笔者在这里告诉大家一些方法,其中将用到快压压缩软件。

一、下载并安装最新版本的快压

先下载并安装最新版本的快压,一般来说,快压的最新版本总能够提供更高的压缩率。同时,由于互联网上的木马横行、病毒泛滥,所以一定要从官方网站上下载或者从诸如PConline等大型下载网站上下载并安装应用软件。

二、先另存欲压缩的文件

在压缩文件前,把原先的文件用另存为命令保存一次。如在Office的Word、Excel、PowerPoint等软件中,要压缩doc、 xls或 ppt文件时,先通过文件菜单下的另存为命令重新保存一下,这样可以大大减小这些文件的大小。再用快压来压缩,自然会小出许多。

三、将图片保存为BMP或TIF格式

如果是发送附件,请尽量把图片全部转换为BMP或TIF格式,然后和文档文件或文本文件一并压缩后发送。一来,BMP和TIF格式的图片,比较 清晰,质 量较高。二来,很多人认为把图片保存为JPG格式后,可以减少容量。但事实证明,把图片存为JPG后用压缩软件压缩后还没有存为BMP格式后压缩的文件 小!

四、尽量保存文本文件

如果是发送附件,请尽量把信件内容保存为纯文本文件,并去掉不必要的空行的空格符。

五、生成快压KZ压缩格式

在使用快压来压缩附件时,尽量选择KZ压缩格式(如图1)。因为,KZ压缩格式相对于ZIP、RAR甚至比7Z格式的压缩率都高。比如,两款游戏《诸侯OL》和《新英雄年代》由于采用了快压的这种压缩格式和技术,客户端体积减小了264MB和70MB。

1

 

图1  选择KZ压缩格式

小提示

★当选择了KZ压缩格式,请接收的对方一定要下载并安装快压才能够解压,可以将此信息附在电子邮件中。

★尽量不要将文件打包成EXE文件,将文件打包成EXE文件,一方面对方不敢执行它,可能会选择删除(谈毒色变),而且将文件打包成EXE文件也会大大增加文件的容量,至少是一个解压缩的文件头模块也足以达几十KB字节了。

六、设置最好压缩率

在“资源管理器”中右击一文件,选择“快压”→“创建压缩文件”命令后,在打开的“压缩文件名和参数”窗口中可以看到“压缩方式”下有六种压缩 方法: “存储”、“最快”、“较快”、“标准”、“较好”和“最好”。选择“最好”方式后则可以使生成后的压缩文件容量最小(如图2)。

2
图2  设置最好压缩率

七、生成固实压缩包

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在压缩文件时选中“创建固实压缩文件”复选框,从而从而生成固实压缩包文件,这样可以进一步获得更高压缩比,使得压缩文件更小(如图3所示,具体原理如下)。

3
图3  创建固实压缩文件

小知识  什么是固实压缩包格式

固实压缩包是用一种特殊压缩方式压缩包,它把压缩包中的所有文件当成一个连续数据流来看待。固实压缩原先只被RAR格式的压缩包支持,现在应该被很多压缩格式所支持了。

使用固实压缩可以明显提高压缩比,特别是在添加大量的小文件的时候,但是它们也有一些缺点:

(1)解压部分文件时速度会相对变慢。因为从固实压缩包解压缩单个或多个文件时要经过分析,所以速度要比解压普通压缩包慢一些。但是从固实压缩包解压缩所有文件时,解压缩速度并不受影响。当然,这个缺点已经被更快的硬件性能所抵消;

(2)不利于修复操作。如果固实压缩包中的任何文件损坏了,要解压缩损坏区域后面的所有文件是不可能的。而使用非固实方式压缩的压缩包,还可能可以通过快压等压缩软件来修复。当然,压缩包损坏的概率是极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