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打印机共享怎么设置:多台电脑共享打印机的方法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5年04月12日

  办公室办公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一个办公室有若干台电脑,但是只有一台打印机,由于条件所限,不可能为每一台电脑配备一台打印机,那么,怎样使所有的电脑都共享这台打印机,在任何一台电脑上完成打印呢?
  首先,把这台已经连接打印机的电脑设置打印机共享,点击开始→打印机和传真,点击打印机的属性,可以看到这样的窗口
  选择第二个按钮共享,选择共享这台打印机,在这里,可以看到共享名,比如hplaserj,把它记录下来。(相关文章阅读:打印机无法打印的处理办法)
  要使别的电脑找到你的打印机,还必须知道你的这台电脑的ip地址,如何获知自己电脑的IP?方法可以如下:
  在开始运行中输入cmd,会弹出如下窗口
  在窗口命令下输入ipconfig,并按回车,这样你的ip地址就会给出,比如这里是186.168.0.111,并把它记下。
  第二步,开始在别的需要共享这台电脑打印机的电脑上开始操作
  点击开始→打印机和传真 →添加打印机
  点击下一步,选择网络打印机或者连接到其它计算机的打印机,再点下一步
  这里选择第二个选项连接这台打印机在这里输入名称,该名称有两个部分组成,也是之前我们记下的那两个数据。
  后面写共享打印机电脑IP,后面写共享打印机的名称,比如这里就应该写186.168.0.111hplaserj。再点击下一步,即可完成打印机添加。
  不光可以共享一台,几台电脑都可以用此方法一并添加共享打印机。这样,一个办公室为了节省开支,就可以让几台电脑共同分享一台打印机啦。
  多台电脑共享打印机的方法来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