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有关安全软件的使用注意事项 如何更高效地防病毒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5年03月16日

一、数量多力量并不大
  有的人感觉多装几套杀毒软件和防火墙这样多管齐下“人多力量大”,其实正好相反! 因为不同软件公司开发所用的杀毒引擎和病毒识别方式的不同使得不同杀毒软件之间存在很大的差异,因此存在严重的兼容问题,造成他们都无法正常工作。并且如今杀毒软件在同病毒较量中为了占据主动都采用了抢驻内存的方式提前拦截病毒启动,安装太多杀毒软件只会严重消耗资源。如此以来不但安全毫无保障,系统性能也大大折扣得不偿失。
  正确的做法:一套带有实时监控功能的杀毒软件 + 一款合适的网络防火墙
  二、病毒、网络两道防火墙缺一不可
  对于安装杀毒软件大家都能理解,但是网络防火墙又是干什么用呢?说简单一点:前者防止病毒进入你的系统,后者切断病毒与外界的一切联系,这对于木马尤其有效。
  细心的朋友会发现刚刚安装winsp-sp2系统后或者安装网络防火墙以后上网打开QQ或者BT甚至浏览器都会提示“XX程序试图连接网络,是否允许?”等类似的警告,目的就是防止木马等恶意程序访问网络。因此一旦感染木马后,如果有了网络防火墙就不怕个人资料的泄漏。
  同时网络防火墙也防止试图进入你系统的访问,从源头切断恶意的攻击。给大家举最简单的一个例子:都熟悉的网络命令“ping”,很多别有用心的人就是首先使用这个命令刺探你的网络防卫状态,获得你的IP地址,进而展开网络攻击的。但是如果使用了网络防火墙后 ping 就只能无功而返。同时网络防火墙还全方位的监视着系统的各个端口的动态,确保本机与网络链接的安全。
  有些朋友希望研究网络,想获得更多信息反馈和功能的专业朋友可以“瑞星个人防火墙”。
  三、总结
  最后,笔者建议大家平时做个有心人,经常看看进程?硬盘读写、软件运行是否出现莫名其妙的问题?上网注意看看网络状态,处处仔细万无一失。
  相信大家跟着这篇文章一步一步进行慢慢的你也会发现病毒并没有你想想的可怕,杀毒也不是那么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