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word文档打不开怎么办,word安全模式怎么解除,word打不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5年03月09日

  word文档打不开怎么办:word打不开的解决办法,word安全模式怎么解除?
  朋友在QQ上发信息过来说word文档打不开了,弹出对话框提示word遇到问题需要关闭,我们对此引起的不便表示抱歉,恢复工作我并重启。当点击了不发送按钮后将关闭。再次将word打开,然后提示是否启动Word安全模式 。在此如果选择是,将进入Word安全模式。在这种模式下,Word又只看到一片空白的窗口,需要再手动打开文档方可显示。如果选择否,则Word又将弹出错对话框,将陷入一个重复死循环中。
  但是奇怪的是,这种情况除 Word 外office的其他 excell和powerpoint等软件都能正常打开。就只有word不能打开,并弹窗是否以Word安全模式打开?下面我爱电脑网教大家几招解决这个问题的具体办法。
  碰到word打不开各种不同情况的解决方法
  1,如果是提示以Word安全模式打开,这应该normal.dot模板文件被破坏了的缘故。
  normal.dot模板的功能是起到自动保存的作用,假如电脑突然无故自动关机,再启动电脑后word会启动关机前保存的文档,使你的损失降为最低。(顺便说一句,word默认10分钟自动保存一次,我们可以到工具/选项/保存,将自动保存时间间隔修改为1分钟,这样可以把非正常关机引起的文档损失降为最小。)
  【解决办法】
  (1)、把你用户名下的TEMP的所有临时文件都删除掉,OFFICE在你安装时的备份文件,清空所有系统的日记信息…也就是删除Normat.dot模板文件。 即删除c: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户名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TemplatesNormal.dot文件;
  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你用户名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Templates下,删除 Normal.dot
  (2)、在开始运行中输入winword /a可以启动word,此时不会有无法打开对话框出现,将word文档另存一下,会弹出框提示是否替换normal.dot,这时word用新的模板把坏的那个替换掉,选择是。这样word就可以恢复正常了(word文档打不开怎么办:word打不开的解决办法. word安全模式怎么解除)
  2,提示以Word安全模式打开另外一个原因可能是注册表包含了OFFICE的错误信息,而注册表无法自动更新。
  【解决办法】
  (1)、进入控制面板的添加删除程序,WINDOWS组件,随便选择一个把沟取消掉,确定,更新以后,在进入添加删除程序的WINDOWS组件,把打沟还原…再确定.
  作用是:当你在添加或者删除WINDOWS组件的时候,系统会自动更新注册表的内容,把错误信息删除,更新。(当然,WINDOWS优化大师的医生程序也可以删除非法注册表信息,但不及系统自己搞定。)
  (2)、确认上面所有操作之后,你再重新安装OFFICE。
  3,如果用以上两个方法都还不能搞定,也不急,我这里还有最后一个绝招,立马能解决问题
  【解决办法】
  在你的电脑左下角点运行中输入winword /a可以启动word,我们打开工具/选项/常规,可以看到打开时更新自动方式的链接这一选项,把前面选择框里的对勾去掉就行了。保存并重新启动电脑之后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4,最后下载word修复工具也能恢复 word
  可以到以下地址下载word修复工具:
  word修复工具 1.2
  777 K
  天空软件站
  word错误修复小工具 1.0
  134 K
  华军软件园
  Word安全模式启动修复工具 V2.0 【安全高速…
  312 K
  多特软件站
  Word Recovery/word修复工具
  714 K
  太平洋下载
  Advanced Word Repair(word文档修复工具) v1…
  932 KB
  非凡软件站
  开的解决办法来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