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Ghost 8.0 操作技巧从入门到精通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5年03月07日

Windows自身的不稳定性、各种软硬件的故障以及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常使们不得不重装系统(计算机爱好者,学习计算机基础,电脑入门,请到本站,我站同时提供计算机基础知识教程,计算机基础知识试题供大家学习和使用),,尤其对我们这些学校机房管理者来说更是一种灾难性的打击。其实我们只须合理使用Ghost,便会让这些烦恼一扫而空。下面我就在此谈一谈Ghost使用的一些小技巧,供各位参考。一、入门技巧
  1.克隆前,先整理C盘
  用Norton 2002中的Norton System Check检查修复克隆前的系统的错误,并将欲克隆的分区或硬盘进行优化,以减少克隆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麻烦,并能加速克隆的速度。
  2.给映像文件减肥的技巧
  (1)把Windows98的Temp文件夹里的临时文件统统删掉;
  (2)把My Document(我的文档)和Temporary Internet Files(浏览器缓存文件夹)两个文件夹搬到其余分区上;
  (3)删除那些用处不大的帮助文件、自述文件、屏幕保护文件、背景图片以及各种音频文件;
  (4)尽量把各种应用软件安装在其余分区上;
  (5)如果是在DOS下克隆还可使用DOS下的DEL命令把Windows98的虚拟内存文件Win386.swp删除。
  3.备份的技巧
  (1)在克隆前先勾选“Options/span/Create CRC32”选项可及时发现克隆过程中的错误。
  (2)硬盘分区备份的一般操作方法是:从Ghost的主菜单中选择“Local/Partition/To Image”选项,打开欲备份的硬盘(如果挂有一个以上硬盘)和分区,再指定存放映像文件的名称和路径,OK之后,即开始生成扩展名为.gho的映像文件。
  (3)在选择压缩率时,建议不要使用“high”,因为这样非常耗时,而压缩率也没有明显提高。
  (4)克隆完成后,使用“Local/Check/Image File”检查一下映像文件的完整性。
  4.映像文件的管理技巧
  (1)存放映像文件的分区或硬盘确保正确无误,并用有磁盘碎片程序整理好,然后再将映像文件存入;
  (2)将映像文件设为只读、隐藏、系统属性,这样既可妨止被意外删除又不会被磁盘碎片整理程序移动(笔者发现若对存放映像文件的分进行整理时,往往不能通过Ghost的32位CRC检测,因此我们应防此映像文件被磁盘碎片整理程序移动);
  (3)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最好将映像文件复制到外置硬盘或烧录到光盘上,以妨映像文件受损。
  5.恢复备份的技巧
  (1)恢复系统前一定要将一些重要的东西(如收藏夹、各种邮件信息等)进行备份
  (2)恢复备份的一般操作方法是:从Ghost的主菜单中选择“Local/Partition/From Image”选项,选中已有的映像文件,再指定要覆盖的分区,OK之后,即可将备份文件恢复到指定的分区。
  (3)要注意结合使用Ghost Explorer软件,这样当系统发生问题时,不必恢复整个分区或硬盘,只需将出现问题的文件夹或文件恢复即可。
  (4)最好用KV3000(Kill、Norton)工具将分区表信息备份到软盘上,这样可在遇到病毒破坏时能够轻松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