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休眠后无法启动怎么办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5年02月27日

而且为了节省电费,许多用户习惯使用系统休眠功能,然而Vista系统在使用休眠功能时却遇到一些问题(计算机爱好者,学习计算机基础,电脑入门,请到本站,我站同时提供计算机基础知识教程,计算机基础知识试题供大家学习和使用),,笔者为了玩3D游戏,最近将内存升级到了4GB,但发现开启休眠功能后,系统性能下降非常明显,比如在多任务情况下来回切换窗口,或者同时运行多个要求较高的程序,此时速度会比开启休眠模式前慢,为何升级内存后,Vista在休眠模式下的性能反而降低呢?
  Vista的休眠功能需要足够的硬盘空间来暂存系统内存当中的所有数据,如果系统内存大于4GB,Vista系统提供的休眠功能的性能将非常低下,这可能是因为微软在开发Vista系统时,并没有考虑到在休眠模式下对4GB内存的性能优化,为此笔者不得不关闭系统休眠功能,但我需要经常进行BT下载,长时间离开而让电脑处于全负荷状态,显然会浪费电费。既要使用Vista休眠功能,又不想性能下降,此时可以进入系统的“Windows”目录,打开boot.ini文件,并加入“MAXMEM=4096”代码,修改后保存即可。
  另外在使用Vista休眠功能时,如果使用的是USB鼠标,会出现休眠后无法启动的问题,如果要正常使用,必须注销或重新启动系统,非常麻烦。经过查询资料发现,这是由于Vista的电源节能保护程序所致,解决方法是进入“控制面板”的“电源选项”,在“选择电源计划”中选择“高性能”模式即可(如)。如果希望使用节能模式,只要进入电源的“高级设置”,在“USB设置”下将“USB选择性暂停设置”设置为“ 已停用”即可(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