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小谈MP3电池选购及保养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5年02月19日

平时我们在导购文章中一直比较多的提到是产品方面的选购知识,比如MP3的音质、传输速度、功能等方面。
  (计算机爱好者,学习计算机基础,电脑入门,请到本站,我站同时提供计算机基础知识教程,计算机基础知识试题供大家学习和使用),平时我们在导购文章中一直比较多的提到是产品方面的选购知识,比如MP3的音质、传输速度、功能等方面。对于MP3的能耗方面,我们谈的比较少。而且大家在选购MP3随身听的时候往往也不是太在意这部分,一般选择待机时间稍长一些的即可。古语有“要想工欲善必先利其器”之说,所以各位别小看了电池对MP3的重要性。今天我们和大家就是想谈谈MP3专用电池的选购及保养方面的知识。也希望各位在选购MP3随身听的时候,不要只关注了音质、功能等方面,其他细节部分也要作为考虑范围之内。
  计算机基础知识)/Upfiles/BeyondPic/whby/2009-09/20090928161621546.jpg” width=””450″” height=””338″”style=””cursor: pointer”” alt=””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onmousewheel=””return bbimg(this)”” onload=””&#106avascript:resizepic(this)”” border=””0″”/>
  选内置锂电还是AAA电池?
  目前市场的MP3的电池种类主要是2种,一种是采用的内置的锂离子电池,这类MP3的价格都比较高,而且主要是一些高档的MP3所采用的。另外一种采用的是5号或7号的AAA电池,中低档次的MP3随身听使用的比较多。因为此类电池成本比较低,而且电池的品牌也比较多。用户可以选择购买一次性使用的碱性干电池,也可以选择可多次充电使用的镍氢电池。
  计算机基础知识)/Upfiles/BeyondPic/whby/2009-09/20090928161621561.jpg”” width=””450″” height=””338″”style=””cursor: pointer”” alt=””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onmousewheel=””return bbimg(this)”” onload=””&#106avascript:resizepic(this)”” border=””0″”/>
  锂电是锂离子电池的俗称,是目前综合性能最好的电池体系。锂离子电池负极是碳素材料,正极则是含锂的过渡金属氧化物。电解质是含锂盐的有机溶液,通常并不含金属锂。锂电的使用周期相对比较长,而且容易回收,基本上对环境不会造成危害,被誉为“绿色电池”。另外因为锂电体积小、重量轻、能量高等优点,很多MP3厂家都开始为自己的产品配置了锂电系统。不过锂电的缺点也很明显,不能持续供电,长期使用性能会下降。因为很多采用锂电的MP3都是内置的,一旦电量耗完就必须充电,更换起来比较麻烦。有的MP3的锂电不可随意更换,因为电池是固定内置的,并且锂电成本也比较高。
  AAA碱性电池较为常见,更换购买都很方面,以南孚7号电池为例,2节装的零售价为5元钱。但碱性电池的缺点是使用时间不长,成本较高。采用AAA电池的MP3平均待机时间大概是在12小时左右,1节7号碱性电池在比较节省的情况下可以使用3-4天,如果连续收听的话,1节7号碱性电池的电能在一天内基本就耗光了。而镍氢充电电池则是一种比较好的替代方案,价格比锂电池要便宜,而且更换和购买也非常方便。目前2节7号镍氢充电电池加充电器套装的市场参考价大概在30元左右,使用寿命可以达到一年以上,而30元只能买到12节7号碱性电池,以一节电池使用4天计算,12节电池一共可维持48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