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Win2000出现重大漏洞 黑客可控制服务器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5年02月14日

天极网讯 8月12日,瑞星互联网攻防实验室向企业用户发出警告(计算机爱好者,学习计算机基础,电脑入门,请到本站,我站同时提供计算机基础知识教程,计算机基础知识试题供大家学习和使用),,Windows 2000及以上版本的系统出现一个重大漏洞,可能造成企业网络中的Windows服务器被黑客完全控制,进而威胁企业网络和整个互联网的安全。瑞星安全专家马杰说,尽管8月9日微软已经针对此漏洞发布了补丁(MS05-040),但根据瑞星的调查,有很大一部分的企业没有及时安装补丁程序,甚至某些使用盗版软件的企业,根本没法打补丁。 马杰介绍,微软MS05-040漏洞利用了Windows系统电话服务(Telephony)中存在的一个缺陷,在Win2000系统中,黑客只要远程发送精心构造的数据包,就可以完全控制存在缺陷的电脑。由于目前的企业网络中,有很多装有win2000的电脑并默认开启了Telephony服务,因此遭受攻击的风险很大。
  由于Telephony服务是控制IP电话与传统电话网络连接的关键程序,那些使用了拨号上网、电脑上的传真服务、ISDN、IP电话服务的企业服务器都可能遭到黑客的匿名攻击。在Win2000/XP/2003中,黑客可以利用此漏洞把自己从普通电脑用户提升成系统管理员。
  放火墙
  瑞星安全专家警告使用Win2000及以上系统的企业和个人用户,必须立刻安装MS05-040补丁,如果由于盗版等原因无法正常安装补丁程序,可以采取以下措施暂时阻止黑客的攻击:禁用Telephony服务:单击“开始”—“控制面板”,双击“管理工具”—“服务”—“Telephony”,在启动类型列表中,单击“禁用”。(禁用Telephony服务之后,电脑的拨号上网、ISDN、传真服务、IP电话等功能不能使用)。在瑞星防火墙中添加新的规则,禁用以下端口:TCP 端口 135、139、445 和 593。
  瑞星安全专家马杰表示 ,今年上半年以来,windows系统、IE和Firefox等主流浏览器等相继出现了许多漏洞,对于企业局域网用户造成了严重的安全风险。他建议广大企业用户,应该关注安全厂商发布的安全警告,还可以利用瑞星杀毒软件网络版所捆绑的“全网漏洞管理”软件对整个网络存在的漏洞进行扫描,并及时打好系统补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