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如何来使用杀毒工具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5年02月14日

甲方:这几天真是糟糕透顶,在使用电脑时,不时会发生系统黑屏、无法上网(计算机爱好者,学习计算机基础,电脑入门,请到本站,我站同时提供计算机基础知识教程,计算机基础知识试题供大家学习和使用),、某些程序无法运行等故障,难道真是传说的病毒来“拜访”我了?
  乙方:如果你担心电脑因病毒而无法运转正常,那么不妨找一款杀毒对系统进行全面查杀,不就可以解决问题了吗?
  丙方:乙方说的不无道理,不过一些杀毒软件并不能杀灭较新的病毒,只有将使该杀毒软件的病毒库升至最新,才能有效清除系统中的病毒。
  目前市面上的杀毒软件大都带有人性化的升级功能,即便是新手朋友也可以将病毒库升至最新.比如在江民KV2005杀毒软件中,只要在打开的主界面中单击“智能升级”按钮,便可以将该杀毒软件的病毒库升至最新版本了。
  当杀毒软件的病毒库为最新版本后,此时再对整机系统进行扫描,便可以将系统中那些较新的病毒清除干净了。当然光是单纯的查杀病毒也比较被动,我们在进行诸如上网、运行程序等操作时,一定要将杀毒软件的实时监视功能打开。这时的杀毒软件就如同一名忠实的卫士,会认真监视系统中每一个数据,一旦发现病毒活动,便会将它揪出来“绳之以法”。
  当然有了最新版本的杀毒软件和开启实时监视程序并不能高枕无忧,因为最新的病毒总是会先于杀毒软件出来。当前还有不少朋友存在这样的想法,就是只要不上网或者不浏览网页,病毒便无法入侵。这种观点当然不是完全正确。因为在多数情况下,盗版光盘、下载的文件中就有可能存在病毒文件,所以在平时的操作中,我们最好不要使用和下载不明程序,登录一些不明网站,不要轻易将电脑的共享打开。
  甲方:既然病毒能够感染文件,为何不能让文件设为只读属性,这样不就可以让病毒无法写数据了吗?
  乙方:在一般情况下,将文件改为只读属性,的确可以让文件无法被改写。不过病毒可要“聪明”许多,有些病毒可以调用系统命令,将文件的属性进行更改,甚至可以附着于文件之中,去利用表面看似正常的文件再去感染其他文件;而有些病毒则是硬盘数据笔郑坏梢陨境杏玫氖菸募一箍梢远杂才探懈袷交K晕颐且欢ㄒ谄绞弊龊檬莸谋阜莨ぷ鳎挥小坝斜浮保拍堋拔藁肌薄?
  甲方:为了有效防范病毒入侵,不如在系统中多安装几款杀毒软件,这样不就可以打造系统“百毒不侵”的“不坏金身”了吗?
  丙方:这样想法当然不正确。因为在同一个系统中安装多款杀毒软件,不但会在各杀毒软件间的造成冲突,从而影响查杀病毒的效果。而且多款杀毒软件的运行会占用系统大量的资源,使系统运行速度减慢。所以为了确保自身电脑系统的防范、查杀病毒的效果,最好只安装一种杀毒软件。对于一些重点的流行病毒,比如冲击波、震荡波蠕虫病毒,一些杀毒软件会针对它们推出专门的免费查杀工具提供给广大用户,利用这些工具同样可以查杀。因此用户根本无需在同一台电脑中安装多款杀毒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