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重装Windows 98操作系统后玩游戏蓝屏死机-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5年02月12日

一台电脑配置是PⅢ 733 CPU、IBM 40 GB硬盘、HYl28 MB内存、AGPV3000ZX
  显卡和帝盟S-90声卡。最近重新安装Windows 98操作系统,在玩一些游戏时经
  常出现监屏死机的问题,同时提示“显示内存有错误”,但是如果把游戏的声音
  选项关掉,此情况就不会发生。
  分析
  该问题是典型的系统资源配置问题,在Windows 98操作系统中,AGPV3000ZX显卡和
  帝盟S-90声卡容易出现此问题。
  排除过程
  确定故障产生的原因后,排除故障的过程如下。
  (1)进入Windows 98操作系统,打开“控制面板”窗口。
  (2)双击该窗口中的“系统”选项,在打开的“系统属性”对话框中单击“设备管理器”
  选项卡,如4-14所示。
  (3)单击“显示适配器”选项左侧的加号图标,在弹出的列表中舣击AGP V3000ZX显卡
  的参数选项,打开“AGP V3000ZX属性”对话框。切换到“资源”选项卡,如4-15所
  示。
  (4)清除“使用自动的设置”复选框,在“资源类型”列表框中选择“中断请求”选项。
  (5)单击“更改设置”按钮,选择一个没有其他设备占用的中断号。然后单击“确定”
  按钮,保存更改退出。根据提示重新启动计算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