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CPU的超频和保养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5年02月03日

  一、CPU的保养
  (计算机爱好者,学习计算机基础,电脑入门,请到本站,我站同时提供计算机基础知识教程,计算机基础知识试题供大家学习和使用),
  CPU犹如人的大脑,要想让它竭尽所能,对它的保养、维护是很重要的,另外在保养CPU时要注意释放人体自带的静电。
  1、散热.一颗散热效果良好的风扇才能保证CPU性能的正常发挥,要优先购买CPU原装风扇或通过认证的风扇,一般在风扇的外包装上会标明它适用的CPU型号、频率范围。
  2、防震.现在的风扇转速可达4000到7200多转/分钟,这就容易发生CPU与散热风扇的共振,导致CPU的DIE被逐渐磨损,引起CPU与CPU插座接触不良,因此,应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散热风扇,正确安装扣具,防止共振。
  3、减压.安装散热风扇时,扣具的压力要适中,散热风扇扣具压力的太大会将CPU的内核被压毁。
  4、报警.在安装CPU时注意将测温探头贴紧CPU底部,以确保监测CPU温度变化的准确性。只要CPU超过了预设的温度范围(一般设为70℃),主板会立即报警、重启或关机。
  5、安居.优质大功率电源和体积大、内部空间宽敞的机箱,将为CPU的运行提供良好的基础。
  6、除尘.要及时清除积聚在CPU表面上的灰尘,以免造成短路烧毁CPU。
  7、自诊.在平时的操作使用过程中,要关注电脑配件的运行状况,如果出现易常情况要及时关闭电源,请电脑技术员来检查原因及维修。
  二、CPU的超频
  超频就是强制CPU在高于标称频率的频率下工作,通过超频提高计算机的性能。超频有两种方法:提高倍频系数和提高外部总线频率。外部总线频率就是我们常说的66MHz、83MHz、100MHz、133MHz等。倍频系数就是CPU的工作频率和CPU内部频率的比值,如3倍频、5倍频等。
  名牌主板是你超频最好的选择,在选择主板时,最好选择具有软跳线功能的主板;高速优质内存对超频的成功必不可少的;较强的超频能力的硬盘也是超频成功的关键;超频成功与否还与其他设备密切相关。超频的使电脑各部件超负荷运转,必然会产生大量的热。所以降温是超频者必须注意的问题。
  为了极限超频,有人提高CPU的电压,有人手工调整CPU内核电压,为了解决超频CPU的散热有人用了液氮降温,不惜血本,为了一时的”欢乐””不惜损命折寿。但我们知道CPU是由许许多多的晶体管组成的,CPU本身高温及增加外电压的结果是降低了CPU的可靠性,可靠性下降后CPU更易损坏,但一不定立即烧坏。一般采用的办法,可解决超频CPU的散热问题,提高系统的稳定性。
  1、改善机箱的散热.电脑最好卸掉机壳,利于散热通风,效果不错。
  2、加散热片改善散热.自己给板卡有关芯片安个散热片,在芯片与散热片之间涂抹些导热硅脂。加散热片时千万要注意,散热片与芯片之间要紧密接合。
  3、某些配件要用风扇冷却.如加装硬盘冷却风扇,保护硬盘。
  4、在BIOS中启动有关能源管理的功能.启动能源管理功能,使电脑工作间隙能自动挂起硬盘、关闭显示器,长时间不用能使电脑进入节电模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