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误删除程序后遗留的信息无法清除-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5年01月25日

曾在电脑上安装了WPS Office 2002试用版等多个软件,后来不用就直接将其删除了,现在发现控制面板的“添加删除程序”中还存在这些程序的内容(计算机爱好者,学习计算机基础,电脑入门,请到本站,我站同时提供计算机基础知识教程,计算机基础知识试题供大家学习和使用),,无法卸载。安装这些软件的正式版本时也提示说:“存在以前的版本,要卸载后才能安装”。
  分析
  大部分软件在安装时除了建立自己的程序目录外,还要将需要的其他一些文件(如动态链接库DLL文件等)拷贝到Windows的system目录,并修改相应的INI文件和注册表。如果用户采用直接删除的方法来卸载软件,那么仅仅删除了程序的主文件和安装目录,拷贝到system目录中的文件和对注册表的修改就没有恢复。
  排除过程
  要想解决这种故障,最好的方法就是重新安装误删除的软件,然后从“添加删除程序”中卸载该程序。这样可以将程序安装时所添加和改动的内容完全恢复。同样,该方法也适用于在执行卸载命令时出错的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