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用ISO文件重装Windows-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5年01月25日

虽然ISOEMU能从ISO光盘镜像启动系统,给维护系统带来了很大便利;但正所谓“金无足赤,人无完人”,由于使用ISOEMU时必须将启动配置文件和ISO光盘(计算机爱好者,学习计算机基础,电脑入门,请到本站,我站同时提供计算机基础知识教程,计算机基础知识试题供大家学习和使用),镜像放置在C分区,所以这种情况下,是无法在C分区安装系统的,不太符合我们使用电脑的习惯。那么有没有在DOS下使用ISO光盘镜像将系统安装在C分区的方法呢?很多朋友的二手笔记本电脑,没有软驱,光驱也没办法使用闪存盘引导,这时只有用硬盘里的ISO文件来重装系统了……
  第一步:从这里下载“DOS虚拟光驱启动盘”,从这里下载“仿真虚拟软驱”。
  第二步:将仿真虚拟软驱.rar解压缩后,运行Vfloppy.exe,安装“仿真虚拟软驱”至D:BOOT目录下,
  第三步:用WinRAR解压LOADISO.rar后,得到文件LOADISO.exe,然后再用WinRAR解压缩LOADISO.exe,得到LOADISO.IMA(不必理睬错误提示)。
  第四步:将LOADISO.IMA压缩为dudu.zip,覆盖D:BOOT目录下的同名文件,这样在系统启动时使用DOS虚拟光驱启动盘就可进行引导了。注意:如果系统中安装了类似一键恢复的软件,可能造成无法正常引导。
  第五步:重启系统,当完成BIOS检测时按下ALT键激活引导程序,选择“启动仿真虚拟软驱”后出现引导菜单(见图),进入第一项“启动ISO光盘镜像安装向导”,再选择保存ISO文件所在的分区及ISO文件,即可加载ISO光盘镜像,盘符为Z。
  计算机基础知识)/Upfiles/BeyondPic/czxt/2009-09/20090928161631874.jpg” align=left border=0style=””cursor: pointer”” alt=””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onmousewheel=””return bbimg(this)”” onload=””&#106avascript:resizepic(this)”” border=””0″”/>
  图一
  第六步:这时就可以开始安装操作了,以Windows 2000的ISO光盘镜像为例,使用“cd i386”命令进入I386目录,运行winnt.exe开始系统的安装(建议事先运行Smartdrv.exe以加快安装速度)。
  小提示
  使用本文中的方法引导系统后,不能识别NTFS文件系统分区,所以需要将ISO文件放置于非NTFS文件系统的分区上。另外ISO光盘镜像的文件名必须遵循8.3的命名规则,否则会出现无法加载的错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