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为什么使用杀毒软件防不了病毒入侵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5年01月08日

现象:我公司经常要接收外国的E-mail,所以经常受病毒感染,现装有kv3000、Norton AntiVirus 2002最新版杀毒软件,但都防不了病毒的入侵,导致经重装系统,请问有没有什么更好的杀毒软件?应该怎样解决这样的问题?
  病毒常常是防不胜防的,因为现在所有的杀毒软件都是当病毒出来了,才把病毒编码放进去自己的编码库,然后才具备杀此种病毒的能力。所以对于病毒,只能以防(非杀毒软件的防),在收信时就要防,也就是说,收信时要注意看邮件的来源,邮件的主题,不明来历的邮件不要打开,邮件主题不良的要注意,含有附件的邮件如果内容不对路更不要打开附件。
  防毒软件也可以算是一个措施,它可以防已经收编入库的病毒,起一定的警戒作用有。
  选择一个好的收信工具也非常重要,目前对于一显示邮件内容就会感染的一类病毒,国产邮件软件Foxmail值得推荐,界面全中文化,非常容易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