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如何防止病毒禁止修改注册表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5年01月01日

这是恶意网页最无耻的行径了,恶意网页修改了我们的系统(计算机爱好者,学习计算机基础,电脑入门,请到本站,我站同时提供计算机基础知识教程,计算机基础知识试题供大家学习和使用),,当我们使用注册表编辑器Regedit.exe时去修复注册表时,系统提示“注册表编辑器被管理员所禁止”。恶意网页试图通过禁止Regedit.exe的使用,来阻止我们修复注册表,可谓用心险恶。 但注册表编辑工具除了Regedit.exe外还有很多种,随便从网上下载一个注册表编辑器,展开[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Wicrosoft\Windows\Current Version\Policies\System]主键,将键值名“DisableRegistryTools”的键值改为“0”,或将该键值名删除,这样便可使用Windows自带的注册表编辑器了。
  如果找不到其它编辑器,利用记事本编写以下三行内容:
  REGEDIT4[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System]”disableregistrytools””=dword:0
  将以上内容保存为aaa.reg,文件名可任取,但扩展名一点要为reg,然后双击这个文件,提示信息成功输入注册表之后,你便又可使用Regedit.exe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