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怎样发现病毒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12月24日

计算机病毒发作时,通常会出现以下几种情况,这样我们就能尽早地发现和清除它们。
  1、电脑运行比平常迟钝 2、程序载入时间比平常久 有些病毒能控制程序或系统的启动程序,当系统刚开始启动或是一个应用程序被载入时,这些病毒将执行他们的动作,因此会花更多时间来载入程序。3、对一个简单的工作,磁盘似乎花了比预期长的时间例如:储存一页的文字若需一秒,但病毒可能会花更长时间来寻找未感染文件。4、不寻常的错误信息出现例如你可能得到以下的信息:write protect error on driver A表示病毒已经试图去存取软盘并感染之,特别是当这种信息出现频繁时,表示你的系统已经中毒了!5、硬盘的指示灯无缘无故的亮了当你没有存取磁盘,但磁盘指示灯却亮了,电脑这时已经受到病毒感染了。6、系统内存容量忽然大量减少有些病毒会消耗可观的内存容量,曾经执行过的程序,再次执行时,突然告诉你没有足够的内存可以利用,表示病毒已经存在你的电脑中了!7、磁盘可利用的空间突然减少这个信息警告你病毒已经开始复制了!8、可执行程序的大小改变了!正常情况下,这些程序应该维持固定的大小,但有些较不聪明的病毒,会增加程序的大小9、坏轨增加有些病毒会将某些磁区标注为坏轨,而将自己隐藏其中,於是往往扫毒软件也无法检查病毒的存在,例如Disk Killer会寻找3或5个连续未用的磁区,并将其标示为坏轨10、程序同时存取多部磁盘11、内存内增加来路不明的常驻程序12、文件奇怪的消失13、文件的内容被加上一些奇怪的资料14、文件名称,扩展名,日期,属性被更改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