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查找驱动程序信息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12月14日

(计算机爱好者,学习计算机基础,电脑入门,请到本站,我站同时提供计算机基础知识教程,计算机基础知识试题供大家学习和使用),
  当您把系统升级至Windows XP后,便有可能发现某个硬件设备无法正常工作,或您的计算机不能对某一硬件加以识别。而解决这一问题的首要问题在于,搞清您是否安装了正确的设备驱动程序。驱动程序是一种用来确保特定硬件设备与相关计算机系统处于良好协作状态的小型软件。
  上述问题的解决应以Windows Update(Windows更新)为起点。先单击左侧列中的Scan for updates(扫描更新服务),再单击Driver Updates(驱动程序更新)。
  如果您掌握所需驱动程序的确切名称和版本号,便有可能从Windows Update Catalog(Windows更新编录)中下载该程序。如果您尚不了解有关驱动程序的详细情况,则需打开Windows Update Catalog(Windows更新编录)。
  如需打开Windows Update Catalog(Windows更新编录),则请依次执行下列操作步骤:
  1、调出Windows Update(Windows更新)主页,并在左侧列内的Other Options(其它选项)下方单击Personalize Windows Update(个性化Windows更新)。
  2、选中Display the link to the Windows Update Catalog under “See Also””(在“请参阅”下方显示通往Windows更新编录的链接)复选框。
  3、单击Save Settings(保存设置)。
  于是,一个通往Windows更新编录的链接便会出现在左侧列中的“请参阅”段内。Windows更新编录将允许您搜索与硬件产品相对应的驱动程序更新软件,而查询结果则将以产品类别和制造商分别主、次关键字进行列示。
  说明:Windows Update站点将对您所使用的系统执行扫描操作,以确认已安装完毕的对象。该站点有可能要求您先将扫描软件下载至本地计算机,以便为上述任务处理过程提供便利。而您所使用系统的安全性和保密性则可望在扫描执行期间得以确保。如果您仍对自身系统保密性怀有顾虑,敬请阅读公示于Windows Update站点的Windows Update保密声明。
  如果您无法在此找到所需驱动程序,则应访问新硬件制造商的Web站点,并查询与驱动程序或所购产品相关的信息资料。请仔细查看通往驱动程序的链接,并随手记录下有关新产品的详细资料(如型号等)。如果上述方法仍不奏效,您就应打电话或写信给硬件产品制造商,以便与其核实问题的根源是否在于驱动程序缺失,并进一步咨询获取驱动程序的方法。
  重要提示!请注意,制造商Web站点上所提供的某些驱动程序也许并未通过Microsoft兼容性测试,从而,有可能对您所使用的计算机构成损害。Microsoft公司已制定并启动了旨在解决上述问题的Designed for Windows XP(专为Windows XP设计)徽标推广计划。为确保您的系统获得最佳性能表现,我们强烈建议您使用那些在外包装和设备机身上贴有Designed for Microsoft Windows XP(专为Microsoft Windows XP设计)徽标的硬件产品。
  如果您试图安装一个未经Windows XP认可的驱动程序,便会看到一条由系统弹出的警告消息。在此,我们强烈建议您及时终止安装进程,并通过Web站点、电话或邮件等方式与硬件制造商取得联系,以便要求他们将符合Designed for Windows XP(专为Windows XP设计)要求的设备驱动程序发布于Windows Update站点。这样一来,您便可确保相关硬件与计算机系统实现良好的兼容性,并且不会对设备构成损害。
  是否需要采购计算机设备?
  Windows Catalog(Windows编录)是将所有已被确认可与Windows XP操作系统相兼容的硬件和软件产品收录在内的集合。列示于此编录中的许多产品均粘贴有Designed for Windows XP(专为Windows XP设计)徽标,而这就意味着,相关产品纯属为充分发挥Windows XP最新特性而专门研制,并可帮助您避免在使用其它不具备上述徽标的产品时可能遇到的问题。
  如果您没有在Windows编录中查找到某种产品,这也并不意味着该产品不能与Windows XP操作系统相兼容。为此,我们再度重申,请您务必向有关制造厂商进行咨询,以便确定硬件产品是否符合Windows XP兼容性标准。
  如需了解有关硬件或软件产品与Windows XP操作系统兼容性的更多信息资料,则请搜索Windows编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