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Linux权限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12月04日

t 是什么权限
  今天搭建samba服务的时候,老师把路径写在/tmp 下。突发奇想,去看了下权限,看到 /tmp最后的一个权限是t,呵呵!没听过t权限,奇怪,问群里人,了解了以后,就在网上找到了此文Linux下的t 权限。
  r 读权限。
  w 写权限。
  x 执行权限。
  s 文件属主和组set-ID。
  t 粘性位*。
  l 给文件加锁,使其他用户无法访问。
  u,g,o 针对文件属主、属组用户及其他用户的操作。
  *在列文件或目录时,有时会遇到“ t”位。“t”代表了粘性位。如果在一个目录上出现“t”位,这就意味着该目录中的文件只有其属主才可以删除,即使某个属组用户具有和属主同等的权限。不过有的系统在这一规则上并不十分严格Linux下的t 权限。
  如果在文件列表时看到“ t”,那么这就意味着该脚本或程序在执行时会被放在交换区(虚存)。
  ”t””权限用在文件上面是没有意义的,不是什么在交换区的概念,它跟文件的执行没有关系,而主要是为了文件共享设置的Linux 权限。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