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从不会到精通新手触网之疯狂BT下载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11月03日

今天M牛要给大家介绍越来越流行、在国内被戏称为“变态下载”的下载方式——BitTorrent下载(简称BT下载)。
  有朋友说自己在逛到的那些BT站点上发现好多的资源啊,点击那些链接之后发现IE窗口中快速闪现出一个进度条,可后来在电脑中只发现了扩展名为.torrent的文件——难道这就是我们需要的资源?但点击的明明是电影资源,怎么得到的文件那么小?可真够“变态”的啊!
  其实,你通过上面的办法下载到的还不是真正需要的资源。那些扩展名为.torrent的文件是不能直接查看的,它们相当于是一个资源索引文件,其中包含了一些BitTorrent下载所必需的信息(如文件大小,种子数量等),有了这个文件,你才可以下载最新最酷的资源。一个.torrent文件通常只有几百KB大小,打开这些文件需要安装BT下载工具,然后再劳驾该工具去将对应的BT资源Down下来。
  BT基础知识
  1.BT下载的原理
  BitTorrent实际上是一个多点下载的P2P软件,其特点简单地说就是:下载的人越多,速度越快(这就是被戏称为“变态”的原因,以往的HTTP下载、FTP下载等是人越多越慢的)。这是为什么呢?
  BT首先在提供上传这一端把一个文件分成了多个部分,甲在服务器随机下载了某个部分(A),乙在服务器随机下载了另外一部分(B),之后,甲的BT软件会根据情况到乙的电脑上去拿乙已经下载的那一部分B,乙则到甲的电脑上去拿甲已经下载好的那一部分(A),这样,不但减轻了服务器端的负担,也加快了甲乙双方的下载速度,效率也提高了。比如丙连到服务器去下载可能只有几KB,但到甲和乙的电脑上去下载就快得多(此时甲和乙都是服务器)。所以,用的人越多,相当于服务器越多;下载的人越多,同时提供上传的人也越多,速度就越快。 2.何谓“种子”? 在BT下载中,把上传资源给其他人下载的电脑称为“种子”,种子数越多,说明正在提供上传的电脑数量越多。在下载前请先看一下相关资源的种子数,在下载完成后也最好先做上一段时间的“种子”,然后才关闭程序。 如果你要想把自己的资源通过BT这种方式共享出来,可以使用BT种子制作软件Complete Dir来制作,之后到相关网站上填写发布信息并发布出去,等有人来下载时,你便是第一个种子了。 3.BT客户端 由于BT下载实际上是一种P2P方式,因此不像传统的http下载那样只需浏览器就可以下载,你必须安装一种支持BT下载的软件,这些软件就被称为“BT客户端”。 常见的BT客户端如:BitTorrent、MyBT、WinBT、Btogether、BitComet等。如果你不喜欢本文介绍的Bittorrent PlusⅡ对每个文件都要打开一个下载窗口的方法,推荐你用BitComet,其用法和网际快车十分相似,相信你会很快掌握它的。 BT下载实战 最容易使用的BT下载工具当数BitTorrent PlusⅡ,这个在各大软件下载站点排行榜上遥遥领先的BT下载武器发展到现在,功能得到了大大增强。下面M牛带大家一起看看怎么把“变态”的资源搬回来吧!下载并且安装该软件(以下简称BT)。到网上各大下载站点可以下载其1.02 RC1版本,文件大小为7.61M。 初次使用该软件时将自动弹出设置窗口,有一些项目是需要根据你的实际情况进行设置(如)。
  1.默认状态下并没有选中全部选项,但M牛建议你全选。实际上,很多时候这些设置有助于你更好地观察BT软件的工作状态。 如“下载完成后显示提示对话框”,将会在你下载完成后给你明确的提示。BT下载一开始往往很慢,而速度的快慢又受到“种子”数量的影响(种子越多速度就越快),完成后提醒你一下是实用的;还有“当BitTorrent下载受到防火墙影响时显示绿色信号灯”这个选项可以帮助你发现有时无法下载的原因。其他的选项请都勾选,注意那些带星号的选项是要重新启动它才能生效的。 2.为了省去每次下载时选择保存位置的麻烦,可以点击“默认保存路径”下的“浏览”按钮指定最终得到的目标资源的保存位置;Torrent文件则默认保存在BT软件安装目录下的torrent文件夹中,改到其他地方也是可以的。 M牛提示:假设你是“BT资源下载狂”,建议你不要把最终资源和torrent文件的保存位置设成相同,以方便你日后的分类管理。 3.BT下载软件默认的端口范围是从8881到9999,如果你所在的网络中被管理员限制了该范围,你可以尝试将此端口范围扩大。 4.BT下载的精神是“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所以建议各位不要设为限速模式。想想吧,如果别人也限速了,你在下载时不是也很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