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追击连环恶意网页病毒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10月28日

一次网上漫步之后,发觉IE浏览器的主页被改成了一个恶意网站(计算机爱好者,学习计算机基础,电脑入门,请到本站,我站同时提供计算机基础知识教程,计算机基础知识试题供大家学习和使用),,而且浏览器默认搜索引擎也被改为该恶意网站的搜索引擎,“导航者”被恶意网页病毒侵袭了。
  从网上下载了很多病毒专杀工具,检查结果都提示“您的注册表已经被修改”。按下“修复”键,将IE设置修复如初。不想再次启动计算机后发现IE主页及搜索引擎又变回该恶意网站。难道是感染了什么恶性病毒?
  既然每次重新启动计算机恶意网页病毒出现,问题肯定和启动有关了。运行“Msconfig”程序查看启动项,里面基本上都是系统启动时需要的系统文件,好像没什么。突然有一项引起我的注意,项目名为“System”,项目值为“regedit /s c:system.reg”,连忙回到C盘根目录下找到“System.reg”,用记事本打开它,内容如下:
  REGEDIT4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Main]
  ”Start Page””=””http://****.com/””
  ””Search Page””=””http://****.com/””
  ””Search Bar””=””http://****.com/””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system””=””regedit /s c:system.reg””
  就是它!伪装成系统文件,在“Msconfig”的启动项中将“System.reg”前的“√”去掉(比较彻底的做法是进入注册表,把“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下的“System”项删除),将C盘根目录下的“System.reg”删除。
  至此大功告成,重新启动计算机后“导航者”设置不再被篡改。
  总结:
  1. 要常备反病毒软件及清除恶意网页病毒工具;
  2. 一旦被这类“驱之不散”的恶意网页病毒感染,用“Msconfig”工具(Windows 2000用户可将Windows 98的System目录中“Msconfig.exe”文件拷贝到Windows 2000的System32目录中即可使用)查看系统启动时有无异常项目。
  3. 查找硬盘有无创建时间为误入这些恶意网站时间的文件,特别是C盘根目录、Program Files目录及操作系统目录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