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用路由器链接多台电脑却同时无法共享文件怎么办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10月06日

  问题:我家使用de是ADSL宽带,利用路由器自动拨号并带了两台电脑同时上网。最近邻居要和我共享宽带,所以便在我de宽带路由器上又加入了邻居de一个宽带路由器(也带了两台电脑),实现了网络共享。
  可我发现邻居家de电脑可以拖我电脑上de共享文件,但我却不能看到他de电脑共享文件,使用Ping命令也不通,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答复:我们根据你de描述,绘制了你de网络拓扑图()。假设路由器1在WAN口连接了ADSL,以实现与外网de连接。而LAN口(192.168.0.1)则连接了PC1(192.168.0.2)、PC2(192.168.0.3)和路由器2deWAN口(192.168.0.4),实现网络共享de目de。这样路由器2deLAN口所连接dePC3和PC4,也可通过WAN口实现网络共享。
  小提示:在宽带路由器中存在一条默认路由,它de作用是将局域网内主机发往外网de信息包到达LAN口网关后,将信息包转发到WAN口de网关,以此实现内网主机共享网络de需要。
  现在PC3要访问PC1时,它会将目deIP包发送到路由器2deLAN口,而LAN口在接收到这个IP包后,会检查其中de目deIP信息,如果是属于本网段de(192.168.1.X),那么就直接转发到目de主机上,如果不是就转发给WAN口。显然其中de目deIP(192.168.0.2)不属于本网段。
  于是便通过默认路由转发到了路由器2deWAN口,WAN口在确认了这个信息包不属于本网段后,便将它转发到了它de上级,也就是路由器1deLAN口。当路由器1deLAN口接收到这个IP包后一检查,发现目de地是PC1,也就是192.168.0.2,于是便直接转发到了PC1(因为IP包de目de地址是192.168.0.2),从而满足了PC3要访问PC1de要求。
  反过来说,当PC1要访问PC3时,它先将IP包发给路由器1deLAN口,LAN口检查这个IP包,发现目deIP地址(192.168.1.2)不属于本网段,于是通过默认路由交给了WAN口。
  当WAN口再次检查也发现不属于本网段后,便直接将它发给了自己de上级,可路由器1deWAN口上级就是互联网了,自然没有理会这个目de地是192.168.1.2de内网保留IP,这样不管PC1发出多少要连接PC3deIP包,最后都石沉大海没有音讯。
  小提示:因为默认路由de存在,发往LANdeIP包,都只会转发到本网段和WAN口两个方向。对于不属于本网段de目deIP,LAN口均由默认路由转发到WAN口,由WAN口决定下一步de方向,而路由器1deWAN口连接着ADSL,所以并不能将IP包转到路由器2deWAN口,自然也就不能让路由器2deWAN口决定IP包de走向了。
  解决方案
  现在,我们知道问题de症结所在,就可以很轻松de解决了。只要在路由器1上,新添加一个路由,使它deLAN口可选择转向路由器2deWAN口即可。
  这样在接收到发往本网段以外deIP包时,路由器1deLAN口就不再直接转发给WAN口,而是先检查路由设置,看其中是否指明了转发目de地,当发现其中要求所有连接到192.168.1.XdeIP包,都要转发到路由器2deWAN口时,便会按照这个指示去执行。
  而当路由器2接到路由器1deLAN口发来deIP包时,它检查后发现这不是属于本网段deIP吗?于是便发还给了LAN口,而LAN口接收到后一看,确实是发给本网段deIP包,最后PC3便顺利de接收到了PC1de连接请求。
  第一步:登录到路由器1de设置界面(这里以TP-LINKde宽带路由器为例),展开左侧菜单中de路由功能→静态路由表选项。
  第二步:在右侧窗口中点击添加新条目按钮,在打开de窗口中,设置目deIP地址为192.168.1.0,作用是可访问整个192.168.1.X网段。
  第三步:在子网掩码中填写255.255.255.0,网关填写路由器2deWAN口地址,也就是192.168.0.4(),最后将状态设置为生效并保存修改结果即可。计算机基础知识
  小提示:如果路由器1打开了DHCP服务,那么路由器2deWAN口可能会因获得deIP不同,而使静态路由表de设置失效,所以最好在路由器1中为其分配一个固定IP。
  总结
  在用路由器进行级联时,一定要注意进行路由设置,很多人以为只要连接起来就行了,这个观点是吧对de。该解决方案适合对路由器不熟悉de用户,大家可以根据自身de实际情况参照设置IP地址,你把一台路由(A)当路由用,另一太路由(B)当交换机用。把B路由饿DHCP服务关掉WAN可以无视他。
  你刚才说de你是LAN接LAN总掉线 原因就是你de2台都开了DHCP,DHCP分配地址起冲突了,关掉当交换机deB路由就OK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