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Firefox浏览器使用方法问答中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08月23日

12问:如何安装.xpi的扩展? 答:点击 ’菜单“–“工具“–’’扩展’’,把.xpi文件拖进弹(计算机爱好者,学习计算机基础,电脑入门,请到本站,我站同时提供计算机基础知识教程,计算机基础知识试题供大家学习和使用),出窗口里,稍后就可以看到Firefox会询问你是否要安装这个插 件,点击是即可,重启浏览器。
  13问:为什么把.xpi文件拖进弹出窗口之后,等了很久也没有反映呢?
  我用的是FF1.0,请告诉我问题出在那里了?
  答: 可能是扩展版本太老了,不适合新版的ff,或者是 ff默认不允许从网站安装软件[为了安全起见].从 工具—>选项—>网页特性—>允许网站安装软件
  勾选上就可以了
  14问:请问FF怎么使用下载好的皮肤?
  答:使用工具–主题,将你下载的主题文件如safari.jar拖到主题对话框中,按提示操作。在左边的窗口点击你安 装的皮肤,点击下边的 使用主题 即可。有时需要重启一下浏览器。
  主题可以到这里下载,可以直接在页面上安装,
  Firefox Themes
  15问:下载到本地的压缩文件,解压后,有文件扩展名是“.rdf”或者“.js”的文件包,要放到程序的哪个文件里,或者要怎 么 安装才能使用?
  答:这是您把安装文件解压缩了.无论是ff的扩展.xpi文件还是主题.jar文件其实都是一个普通的.zip文件,只是后 缀名不同而已. 压缩包里的.rdf文件是安装向导文件,.js是扩展的源码文件.你只要确保他们完整,然后打包为zip文件 ,改掉后缀名就可以安装了.大部分不能安装是因为丢失了一部分的文件造成的.
  16问:怎么我装了compact menu后,右键菜单里没有?
  答: 这是正常的.右键单击工具栏选择定制,将menu 拖放到菜单栏即可。或者将那个象小鱼一样的图标拖放到菜单栏.在下方您可以勾选你愿意隐藏的菜单选项.
  17问:如何让Firefox支持ed2k:///协议?
  答: 在windows下, 你可能电骡或电驴没安装吧,这个链接是为这些软件用的。
  如果您使用linux, 用的是xMule,一样的软件。那么你可以这样
  1、在地址栏输入about&#58config,进入配置页面
  2、在列表上单击右键,新建一个布尔值(Boolean)值,名字是network.protocol-handler.external.ed2k,值为true。
  3、再新建一个字符串值(String),名字是network.protocol-handler.app.ed2k,值为你的启动程序,我在Linux下用aMule,所以是“/usr/bin/ed2k.amule”。
  这样,当点出ed2k://的链接里就会把地址加入相应软件了。
  推而广之,也应该可以注册其他协议。
  18问:Tabbrowser preferences只能在上方显示标签?
  答:当然有了,在选项里面!多了个标签式浏览
  19问:如何在看邮件的时候浏览HTML?
  答:如果您遇到邮件里有超级链接的时候总是提示我打开还是下载,选择打开还是浏览不了超级链接的内容的话,你可以试试
  新浪的邮箱比较正常。网易的不行(它用了一些IE专有属性),如果选择打开超链接,它会先把页面下载到系统临时文件夹中,然 后再从本地硬盘打开。但是因为文件名含有一个中文字符,所以就打不开。
  借鉴网友的做法,修改注册表暂时解决一下:
  [HKEY_CLASSES_ROOTFirefoxHTMLshellopencommand]
  @=“ D:FIREFOXFIREFOX.EXE -url “file&#58%1““
  修改注册表有一定的危险,注意!
  试试再说
  或者
  把firefox设为默认浏览器,然后把下面虚线之间这四行保存为.REG文件,输入注册表
  ———————————————————————————————
  REGEDIT4
  [HKEY_CLASSES_ROOTFirefoxHTMLshellopencommand]
  @=“ D:FIREFOXFIREFOX.EXE “file&#58%1““
  ———————————————————————————————
  红色的部分为您自己的ff安装路径,修改注册表有一定的危险,注意!
  或者
  文件夹选项—>文件类型—>高级—>编辑
  看看HTM和HTML、SHTML等文件关联的打开程序是不是*******FIREFOX.EXE -url “file&#58%1“。(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