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配置较差的电脑如何提高Photoshop处理速度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08月14日

  Photoshop可以说是家喻户晓,在目前图像处理界最流行de图像处理软件了。Photoshop本身并不庞大,但处理图像时对内存要求很高,通常为当前处理图形文件de五倍以上。看着这么好de软件,在自己电脑上吃力de运转时,便忍不住要问一句难道真de就没有办法了吗?,当然有!只要我们对Photoshopde运行环境作合理设置,在操作上讲究一些技巧,便可以获得较快的Photoshop图像处理速度。
  大家首先要了解,Photoshop运行时是将图像数据保存在内存、Scratch盘(Photoshop在硬盘上开辟de一块专用虚拟内存空间)和操作系统de虚拟内存里,当内存不够时就使用后两者,但处理速度会大幅降低。观察Photoshop屏幕左下方deEfficiency状态显示,如果其值低于100%,表明内存不够,Photoshop已在使用Scratch盘,这时就要采取优化措施,来保证Photoshop快速运行。
  提高Photoshop图像处理速度de关键是尽可能让Photoshop只用内存存储图像数据,避免使用低速度de硬盘虚拟内存,实现de方法有两种:一是调整系统设置,提高Photoshop可用de内存量;二是运用合理de操作方法,降低Photoshop运行时对内存de需求量。
  一、调整系统设置:
  1.提高Photoshop可用de内存量Photoshop可用de内存量由机型而定,如果系统配有较高de内存,可在Finder中为Photoshop分配更多de内存;在Windows里,Photoshop可用de缺省内存量为当前系统可用量de75%,如果微机de内存高于32M,可以将Photoshop中参数设置de比例提高。具体方法为:将Potoshop软件打开,选择File菜单下dePreferences下拉菜单中deMemory&Image Cache选项。将对话框中deUsed by Photo-shop项中de比例提高。调整好后,单击OK返回。
  2.设置足够大deScratch盘无论Photoshop是否在使用Scratch盘, Scratch盘de自由空间必须大于Photoshop可用de内存量。原因是,Photoshop在等待状态时会将整个内存de内容写到Scratch盘里,如果Scratch盘de自由空间小于可用内存,Photoshop会自动减少使用de内存量。例如,若Photoshop可用de内存本有60M,而Scratch盘只有40M自由空间,则将有20Mde内存被闲置。在缺省状态下,Photoshop会将Boot盘作为Scratch盘,而用户应将速度最快、自由空间最多、碎片最少de盘作为Scratch盘。具体方法为:将Potoshop软件打开,选择File菜单下dePreferences下拉菜单中deMemory&Image Cache选项。将对话框中de/Plug-ins&Scratch Disk项中更改有关设置。对经常处理大图de朋友,最好将一个300M以上de独立分区作为Photoshopde专用Scratch盘。
  3.升级Photoshop 版本这就不用多做介绍了吧,越高越好嘛。
  4.使用内存压缩软件如果有一颗高速奔腾de芯,却没有充足de内存,在处理大图时,使用内存压缩软件是提高速度de有效方法。虽然内存压缩会占用CPU时间,但比起使用Scratch盘,仍要快很多。
  二、降低应用需求:
  1.减小文件大小
  方法一:为图形设置适当de分辨率和尺寸。通常Photoshop文件de缺省分辨率较高,对Photoshop文件进行处理前,首先应按输出要求设置图形de分辨率和尺寸,尽可能避免高分辨率编辑低分辨率输出。
  方法二:使用RGB显示模式编辑彩图。如果制作de文件要进行分色,应先在RGB模式下编辑,输出前再转换成CMYK模式,因为RGB文件de大小只有CMYKde75%大小。
  2.使用图像缓存Photoshop可使用图像缓存来加速高分辨率图像de重画。具体方法为:将Potoshop软件打开,选择File菜单下dePreferences下拉菜单中deImage Cache (Macintosh)或选择File菜单下dePreferences下拉菜单中deMemory&Image Cache(Windows)选项,中更改缓存de大小,输入de有效值为1~8之间,数值越大,屏幕重画越快,但缓存占用de内存也越多,如果系统de内存充足,应设为最大。若要提高显示histogram图de速度,应在前述选项中设置使用缓存显示histogram图,但精度会稍低。
  3.将内存中无用de数据清除掉保存在剪贴板上de图形和选取块、定义de花样和快照会占用内存,清除这些内容,可提高Photoshopde可用内存量。方法为:打开Photoshop软件,选择Edit菜单下dePurge,可用Undo移去上一步操作数据占用de内存。
  4.释放一些无关de内存考试大论坛用Clipboard释放剪贴板内容占去de内存,用Pattern或Snapshot释放任何花样或快照占用de内存。此外,合并不再需要de层,删除不用dechannel,这些方法都可增加Photoshopde可用内存量。
  5.少用占用内存较多de常规操作
  A:在转移和复制数据时,应多使用拖放,少使用剪贴板。
  B:关掉面板菜单de预视功能。
  C:合理使用选取块。将选取块保存在channel里,或者用灰度文件制作彩色文件de复杂选取块,可以减少内存de占用量,节省处理时间。在Bitmap图中工作时,将选取块存为路径可以更快。
  D:使用两个工作窗口。一个显示局部放大图形,另一个显示整个图形,可以大大减少对窗口缩放de操作,提高操作速度,还可对比观察复合channel校色与单channel校色有何区别。
  6.使用占用较少内存de处理方式
  A:在单一dechannel里使用滤镜。一些Photoshop滤镜,如变形滤镜,只能在内存里执行,而不能使用scratch盘。若因内存不够无法执行时,可在每个单独dechannel里使用滤镜。在RGB文件里,每个channel只有三分之一文件大小,而在CMYK文件里,只有四分之一大小。
  B:使用快速编辑。快速编辑可以只编辑文件de一部分,因此它可以显著提高大于4MB文件de打开速度。在内存不够时,快速编辑也是完成大图处理de有效途径。在尝试不同de着色或滤镜效果时,快速编辑可以大大提高处理速度。
  C:使用低分辨率版本尝试校色参数。比如,在对图形进行校色时,需要尝试多个校色参数,才能找到最佳值,如果直接在一张高分辨率大图中尝试不同de参数,会花很长时间。这时可先复制一个低分辨率版本,迅速找到最佳参数值,再对原图校色就可一步到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