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当今“网络黑帮”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08月10日

所谓的“网络黑帮”是一群有组织有目标分工明确且以赢利为目的的非法黑客团体。团体头目通过建立的黑客网站、论坛招纳成员入会并收取数额不菲的会。
  当头目物色到攻击目标后,向下属成员发放攻击力极强的黑客软件,随着一声号令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上千名有组织的向目标网站发起大规模DDoS(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在成功攻破数台服务器后又将它们作为傀儡机,发动更大规模的RDOS(反射式拒绝服务攻击)长时间大规模饱和攻击造成了该网站甚至为其托管的整个机房面临灭顶之灾,所有带宽出口全被占用,正常用户无法访问网站。
  由于攻击者遍布全国各地且利用多重跳板并有大量傀儡机作伪装,很难找到源头。就在这时,网站负责人都会接到匿名邮件或电话勒索敲诈钱财,要价可谓狮子大张口,费用从几万到几十万元不等。
  如果遭到拒绝,网站又将面临更大规模的饱和攻击,直至彻底瘫痪。而一些中小企业为了宁事息人只好被迫就范。这样,使得“网络黑帮”眼光越来越高口气越来越大,目标直指顶级门户。前些天某省电信DNS服务器一度被攻破,造成全省网民无法解析域名。
  越发狂妄的攻击严重阻碍了我国正常的网络秩序,已经构成了犯罪。本周,国务院信息化办公室、公安部、信息产业部、中国科学院四部门联合发出倡议对此类恶意攻击行为将严厉打击,且多家国内顶级数据和安全机构也将参与其中,一场反击“网络黑帮”战役即将打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