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在C盘没有剩余空间时容易导致电脑反复重启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08月10日

  电脑能够正常启动,而且能看到开机画面。但是滚动条滚了几下,没进入winxp界面就退回了刚开机时的状态,又重新自检,然后又重新进入这些步骤,电脑不断重启。故障分析:C盘作怪,
  可以看到开机画面,这说明主板、显卡、内存没有问题。打开机箱,cpu风扇正常运转。当时是白天,电压是稳的。不会是电压的原因。
  引起电脑重启的几个主要原因都排除了,那是不是病毒引起的?或系统文件损坏了?
  同事告诉我,之前就出现过启动非常慢的现象,这更加肯定了可能是电脑中病毒的原因或硬盘有坏道导致的。
  拿出windows 启动光盘,设置好了First Boot from CD-ROM。启动,然后用光盘内Partion Magic准备格式化C盘,然后重新安装系统。
  突然发现C盘的已用空间和C盘总的空间数字完全一样,也就是说,现在可用空间为0。难怪启动不了!
  我立即退出PM,返回DOS,删除了一些临时文件。重新启动,终于正常了。
  大家吸取教训:不要在启动分区(一般为C盘)中安装过多的软件。因为我们安装软件的时候,一般默认都是安装在C盘的。另外,我们也可以把虚拟内存、临时文件夹设置在非系统分区里,有条件最好是放在一个空白的分区里。
  另外,遇到电脑重启时,我们判断故障的顺序,要根据具体情况,先排除最容易排除的故障。
  虚拟内存设置:系统属性-->高级-->设置-->高级-->虚拟内存。微软推荐设置为物理内存的1.5倍。修改临时文件夹:系统属性-->高级-->环境变量中的”temp“和”tm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