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在Win7中如何设置虚拟内存的大小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08月04日

  虚拟内存和物理内存的关系,当电脑物理内存空间不够用时,操作系统就会自动从硬盘空间上分出一块空间来当内存使用,可以说虚拟内存是物理内存的补充,是备用的物理内存,这就是虚拟内存。Windows XP以后是用页面文件pagefile.sys的形式来管理虚拟内存。
  一般来说你电脑里的程序不多,占用内存资源不大时,你的物理内存是完全够用的,虚拟内存可以设置的少一点,虚拟内存虽然很早之前人们用它来解决内存太小,但是现在大多数人是用它来在物理内存不够用时稳定系统。这些废话就不多说了,下面教家如何在Win7里设置虚拟内存。
  第一步,在控制面板-高级系统设置-系统属性-设置 中找到虚拟内存的设置页面
  第二步,找到高级选项 中找到设置虚拟内存的页面,点击更改
  第三步,选择自动管理所有驱动器的分页文件大小 在这里 不会提示虚拟内存不足,点设置请参照下方的说明在这里进行手动设置
  win7虚拟内存设置说明
  设置的虚拟内存最小值是2MB,最大值不能超过32位操作系统的内存寻址范围4GB。
  也不能超过当前硬盘的剩余空间值。
  1,禁用页面文件的方法:如果有了1G以上的内存时,页面文件就发挥不了多少作用了,因此我们可以将其禁用。
  进入注册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ManagerMemoryManagement下,在DisablePagingExecutive 将其值设为1即可。
  要注意这个设置可能会造成系统不稳定.造成某些程序无法运行要根据自己实际情况更改。
  一般来说1G以上内存就足够用了,使用大型软件玩大型游戏、不推荐禁用虚拟内存。当然如果内存有2G的时候,可根据的实际情况选择虚拟内存的使用大小(禁用2G内存可以能够提高系统性能,比如反应速度等,要知道VISTA系统内存使用比较大,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设定)。
  2、如何清除页面文件
  在注册表同一位置里会看到一个ClearPageFileAtShutdown的选项,将该值设为1。我清除页面文件不是要从硬盘上完全删除pagefile.sys文件,而是对其它进行整理,微软官方的说法,这个安全选项和性能没有多大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