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如何做Linux路由器的限速设置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07月28日

  linuxde开源和免费使得越来越多de厂家用它来做防火墙和路由器,如海蜘蛛,飞鱼星等,其实我们也可以用linux来打造一台高性能de路由器。下面就以red hat为例(其他版本大同小异)教大家做一台能限速de路由器,如何在linux下进行路由器限速就不再困难了。
  安装linux如果是新手请安装时安装图形桌面。Linux路由器限速de设置步骤如下:
  路由器限速第一步:建立adsl连接,在系统设置网络设置处有。在图形界面下很容易搞定。
  路由器限速第二步:打开IP转发和伪装(也就是路由与NAT)
  1、作为根用户打开/etc/sysconfig/network文件,在文件增加以下一行:
  GATEWAYDEV=PPP0这句话de作用是设定默认路由,有时没有也可
  2、打开IP转发功能:打开/etc/sysctl.conf文件,修改net.ipv4.ip_forward=0一行,改0改为1
  3、重启系统
  路由器限速第三步:设置iptables防火墙,决定那些IP能通过linux主机上网。
  下面以允许192.168.0.0网段为例:
  1、打开终端在#字提示符下输入以下命令:
  iptables -t nat -I POSTROUTING -o ppp0 -j MASQUERADE #这句意思是伪装从pppo出去deIP iptables -A FORWARD -s 192.168.0.0/24 -j ACCEPT#这句意思是转发来自192。168。0。0网段de通讯iptables -A FORWARD -d 192.168.0.0/24 -j ACCEPT#这句意思是转发到达192。168。0。0网段de通讯iptables -A FORWARD -s ! 192.168.0.0/24 -j DROP #这句意思是拒绝转发非192.168.0.0网段de通讯。 2、保存以上防火墙规则,以保证重启后还有效, 输入命令:iptables-save > /etc/sysconfig/iptables,这样,你delinux路由器应该就能跑起来了。
  linux做路由器限速de实现:在linux中有专门限速de软件–tc,但TCde语法新手难以掌握,我们可以在防火墙上通过限定某个IP或某段IP在一秒内通过de数据包de数量来限速。
  下面以限制192.168.0.2这个IPde网速为例说说,在桌面环境下打开/etc/syscofngi/iptables 有没有发现,刚才de设定全记录在这个文件里,现在做de就在这个文件里添加规则就得了。
  1、先要找到filter
  2、在filter下面一行增加以下两行:
  -A FORWARD -m limit -d 192.168.0.2 –limit 30/sec -j ACCEPT# 这句意思是限定每秒只转发30个到达192。168。0。2de数据包(约每秒45KB 一个数据包是1.5KB)
  -A FORWARD -d 192.168.0.2 -j DROP#这句作用是超过限制de到达192.168.0.2de数据包不通过)
  3、路由器限速经过重启系统就实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