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打造自己的装机U盘(二)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07月25日

二、 在PE U盘加入系统安装的GHOST镜像文件
  现在我们在上篇的PE U盘加入系统安装的GHOST镜像文件。这一步其实最简单。系统安装的GHOST镜像文件从何而来?百度、谷歌输入“GHOST XPSP3”网上多的很呢。我提供一个(雨林木风 Ghost XP SP3 v10.1 国庆纯净版 下载地址:http://www.33lc.com/soft/2698.html )
  下载下来的也是一个ISO格式的文件,下图红框所示。用最常见的WINRAR解压到YLMF_GhostXP_SP3_cj_V10.1文件夹。见下图
  650) this.width=650;” border=0>
  打开此文件夹,找到其中的WINXPSP3.GHO红框所示(文件名后缀为.GHO、体积最大的那个就是了),复制。
  650) this.width=650;”” border=0>
  此时,把自己已打造好能被引导的PE U盘的4GU盘插入电脑,像使用普通U盘那样打开它。
  650) this.width=650;”” border=0>
  650) this.width=650;”” border=0>
  在其空白处右击“粘贴”,好了WINXPSP3.GHO就被复制到我们U盘根目录下(上图红框所示)
  至此,我们自己的装机U盘完全打造好了!
  如果你想让此U盘也能装WIN7,再下载、提取、复制、粘贴一个WIN7.GHO到我们U盘根目录下就可以了。具体方法和前面一样,仅仅所选的GHO镜像文件不同而已。
  第一篇、第二篇中,写起来一大堆,真正干起来,三、五分钟就可完成(不包括GHO系统镜像文件的下载时间)
  下一篇中,我们来学习用这个U盘安装系统。
  Ghost XP SP3版本:我用的这个雨林木风 Ghost XP SP3 v10.1 国庆纯净版,其实不是雨林木风网站做的,是个山赛作品。但从我使用体验来说,还可以。你不喜欢的话可以选别的。不过我要告诉你,即使是雨林木风网站做的,也是个山赛作品(算是个大山赛了)。微软的XP SP3根本就没有发行过Ghost版本,微软的XP SP3只有安装版!,也就是说所有Ghost XP SP3版本全是山赛作品。雨林木风现在不做微软的操作系统(现在搞LINUX),就是因为版权问题。
  Ghost XP确实比用微软的XP SP3安装版安装系统来的快并且操作简单,几乎达到一键安装的程度了。
  Ghost XP是我们中间的草民高手做的。现在大一点的网站不敢整了,个人整的还不少,越整越好使。他们大多是出自对技术的爱好和兴趣,无偿发布,使我们能够坐享其成,在此向他们表示敬意。同时版本也很多,神马圣诞版、元旦版、新春版,月月有新版本问世。
  为什么月月有新版呢?我想主要是以下几个原因:微软系统的补丁更新、驱动程序的补充及更新,还有就是装机常用软件的更新这几个方面,其他的如主题、桌面、系统优化(这一块基本上也定型了,能挖的潜力也挖得差不多了)什么的,所以越是新版的Ghost XP越是能比较好的支持新型号的计算机、笔记本,当然系统也是越加安全的。
  Ghost XP也分为装机版和纯净版。装机版装好系统后,一些常用的软件如office、迅雷等也一并装上。纯净版没有预装常用的软件。但其驱动、安全补丁还是挺全的,和同期的装机版没有什么区别。有点水平的人喜欢纯净版,自己决定装什么应用软件及版本,菜菜们就喜欢装机版——省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