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文件夹加密:文件夹怎么加密及文件夹加密软件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07月21日

  文件夹加密-文件夹怎么加密及文件夹加密软件:现在几乎家家都有电脑,办公室几乎都离不开电脑,人人都会用电脑。很多资料文件也都存贮在电脑中,很多电脑都是多人共用的,然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资料不想让别人知道的东西,那么文件夹怎么加密才能让其他人无法看到你不想让别人知道的资料内容呢?本文就给大家介绍几种最方便而且又简单的文件夹加密方法以及文件夹加密软件
  一,用操作系统自带的文件夹加密方法
  方法-1:把你的文件或文件夹隐藏起来,右键点文件或文件夹的属性,将属性改为隐藏,在控制面板里面打开文件夹选项点查看按钮在下面的框里选择不显示隐藏的文件或文件夹这样文件就不见了;
  方法-2:把文件的扩展名(也就是文件名最后的几个字母)随便改一下这个文件就打不开了,文件夹需压缩后更改,别人也不知道是啥格式的,自己要知道哦。可以和方法1同时使用。
  方法-3:把文件或文件夹压缩成winrar,然后再加密压缩这个压缩文件,步骤是:右键点击要压缩的文件->添加到压缩文件->高级->设置密码->然后输入密码后确定(其他选项为默认)
  方法-4:可以用记事本锁住你的文件夹
  * 认定一个你想锁定的的文件夹例如D:pics
  * 现在新建一个记事本输入下面的代码:
  ren pics pics.{21EC2020-3AEA-1069-A2DD-08002B30309D}
  * 这里的pics是你的文件夹的名字。另存文本文件为loc.bat 在同一目录内(重要哦!)。
  * 打开另一个新的记事本文件输入类似下面的内容:
  ren pics.{21EC2020-3AEA-1069-A2DD-08002B30309D} pics
  * 另存文本文件为key.bat 在同一目录内。(其实文本的文件名可随意的,但扩展名必须是.bat)
  用法:
  * 锁住文件夹:只要点击loc.bat,它就会转换到控制面板的图标而无法使用。
  * 解锁文件夹:点击key.bat文件,文件夹就会解锁并可以操作啦。
  方法-5:用EFS加密方法
  如果你的系统是XP的,磁盘的格式又是NTFS的,那就就用更高级的EFS加密,来保护你的资料吧。要注意
  1、只有NTFS分区才能使用EFS加密;
  2、我的电脑--工具--文件夹选项--查看--取消简单文件共享;
  3、右键点击要加密的文件或文件夹--属性--高级--加密内容以保护数据。
  (单击确定按钮,回到文件属性再单击应用按钮,会弹出确认属性更改窗口,在将该应用用于该文件夹、子文件夹和文件打上√,最后单击确定按钮即开始加密文件。这样这个文件夹里的原来有的以及新建的所有文件和子文件夹都被自动加密了。)
  4、如果要取消加密,只需要右击文件夹,将加密内容以便保护数据的勾去掉,即可。
  用EFS加密要注意:
  由于重装系统后,对于被EFS加密的文件我们是不能够打开的,所以重装系统以前,一定记住导出密钥,然后在新系统中将备份的密钥导入,从而获得权限。
  ★确保你导入的密钥有查看的权利,否则就是导入了也没有用的。这一点要求在导出时就要做到
  ★记住导出时设置的密码,最好使用和导出是相同的用户名。
  第一步:双击导出的密钥(就是那个信封+钥匙图标的文件),会看到证书导入向导欢迎界面,单击下一步按钮,确认路径和密钥证书,然后单击下一步继续。
  第二步:在密码后面输入导出时设置的密码,把密码输入后勾选启用强密钥保护和标志此密钥可导出(以确保下次能够导出),然后单击下一步继续。
  第三步:根据提示,依次单击下一步按钮,OK了,单击完成按钮,看到导入成功就表示你已经成功导入密钥了。
  试试看,原来打不开的文件,现在是不是全部都能打开了呢?
  小提示
  ★EFS加密的文件打不开了,把NTFS分区转换成FAT32分区或者使用相同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甚至重新Ghost回原系统都不能解决问题,因此备份和导入EFS密钥就显得非常重要。
  ★Windows XP家庭版并不支持EFS功能。
  方法-6:使用注册表方法
  用上述方法加密文件要确认多次,很麻烦,其实只要修改一下注册表,就能够给鼠标的右键菜单中增添加密和解密选项,以后在需要时用右键点即可完成相关操作。
  单击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后回车,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orer/Advanced],在编辑菜单上单击新建→DWORD值,然后输入EncryptionContextMenu作为键名,并设置键值为1。退出注册表编辑器,打开资源管理器,任意选中一个NTFS分区上的文件或者文件夹,右击就可以在右键菜单中找到相应的加密和解密选项,直接单击就可以完成加密/解密的操作
  注意:使用EFS加密后,在重装系统前要导出密钥,否则在新系统中便不能访问加密过的文件。
  使用Windows 2000/XP的EFS加密后,如果重装系统,那么原来被加密的文件就无法打开了!如果你没有事先做好密钥的备份,那么数据是永远打不开的。由此可见,做好密钥的被备份就很重要。
  第一步:首先以本地帐号登录,最好是具有管理员权限的用户。然后单击开始→运行,输入MMC后回车,打开控制面板界面。
  第二步:单击控制面板的控制面板→添加删除管理单元,在弹出的添加/删除管理单元对话框中单击添加按钮,在添加独立管理单元对话框中选择证书后,单击添加按钮添加该单元。
  如果是管理员,会要求选择证书方式,选择我的用户证书,然后单击关闭按钮,单击确定按钮返回控制面板。
  第三步:依次展开左边的控制面板根节点→证书→个人→证书→选择右边窗口中的账户,右击选择所有任务→导出,弹出证书导出向导
  第四步:单击下一步按钮,选择是,导出私钥,单击下一步按钮,勾选私人信息交换下面的如果可能,将所有证书包括到证书路径中和启用加强保护项,单击下一步按钮,进入设置密码界面。
  第五步:输入设置密码,这个密码非常重要,一旦遗忘,将永远无法获得,以后也就无法导入证书。输入完成以后单击下一步按钮,选择保存私钥的位置和文件名。
  第六步:单击完成按钮,弹出导出成功对话框,表示你的证书和密钥已经导出成功了,打开保存密钥的路径,会看到一个信封+钥匙的图标,这就是你宝贵的密钥!丢失了它,不仅仅意味着你再也打不开你的数据,也意味着别人可以轻易打开你的数据。(本文来自:)
  二,用文件夹加密软件加密
  用文件夹加密超级大师来加密。在百度上搜索文件夹加密超级大师就可以了,就能找到,第一个就是最新版下载地址。
  下载完成后,打开下载的压缩包,运行FSESetup.exe文件,这就是文件夹加密超级大师的安装文件。
  给你的文件夹加密
  文件夹加密超级大师安装好了后,在需要加密的文件夹上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菜单上选择加密。
  然后在弹出的文件夹加密窗口设置文件夹的加密密码和选择闪电加密或者隐藏加密,然后点击加密,文件夹就瞬间加密完成。
  文件夹加密后怎么才能打开和解密
  文件夹加密超级大师的文件夹闪电加密和隐藏加密是两种快速的文件夹加密方法,加密和解密速度快,并且不占用磁盘空间和对文件夹大小也没有任何限制。闪电加密后的文件夹是这样的:
  以后如果需要打开这个加密文件夹时,就双击文件夹,然后输入加密密码,点击打开按钮,加密的文件夹就有瞬间打开了,打开的文件夹使用完毕就自动恢复到加密状态,不需要再次加密。如果需要解密这个文件夹,就输入加密密码点击解密就可以了。
  其他的文件夹加密软件 下载
  文件夹加密_相关下载信息317条_百度软件搜索
  软件名称
  软件大小
  来源
  文件夹加密器 12.0
  1.26 M
  天空软件站
  神盾文件夹加密软件(永久免费) 3.0
  542 K
  华军软件园
  E-钻文件夹加密大师 V6.2.5 官方版(无毒无插…
  3.34 M
  多特软件站
  便携式文件夹加密器 5.55
  861 K
  太平洋下载
  E钻文件夹加密大师 v6.25
  3.34 M
  非凡软件站
  查看全部317条结果>>
  open.baidu.com/ –
  以上是本站精心收集整理的关于文件夹加密方法的方法以及文件夹加密软件的使用方法,希望啊对大家有所帮助
  !
  快拨播放器皮皮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