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金山正式发布毒霸2006 重点解决上网安全问题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07月14日

12月6日,北京翠宫饭店,国内著名安全厂商金山软件正式发布杀毒新品(计算机爱好者,学习计算机基础,电脑入门,请到本站,我站同时提供计算机基础知识教程,计算机基础知识试题供大家学习和使用),《金山毒霸2006》,同时启动了全球1800万正版用户的升级启动仪式。会上,金山软件总裁兼CEO雷军宣布了金山毒霸在日本仅仅两个半月已经取得超过50万安装量的好成绩,,同时为金山的核心业务金山毒霸在全球范围内的“攻城掠地”勾画出了一条清晰的路线。 联想副总裁杜建华到会祝贺并进一步肯定了联想与金山的合作。
  杀毒软件发展新趋势:由传统病毒危害转为全方位的互联网安全威胁
  回顾2005年的“安全状况”,除了“MSN性感鸡”、“狙击波”引起一定的关注之外,在2005年利用漏洞的病毒已经逐渐不再唱主角了。对电脑用户安全的最大威胁已经让位于以商业为目的,以欺骗用户为手段,严重干扰人们日常工作、数据安全和个人隐私的各类间谍软件。据《金山2005年安全报告》显示,间谍软件的危害已经超越传统病毒,成为互联网安全最大的威胁,感染率由2004年30%激增到2005年的90%。网络钓鱼事件更是层出不穷,这使得杀毒软件的发展方向将由传统的反病毒机制转向了捍卫全面的互联网安全。
  针对这种严峻的形势,金山软件副总裁王全国在金山毒霸2006的新品发布会上,作了“《金山毒霸2006》挑战看不见的安全威胁”的报告。进一步明确了金山毒霸“上网安全专家”的品牌定位。同时,金山软件加紧了与不同领域厂商的合作。从金山毒霸提供全面的反病毒技术支持的“QQ安全中心”的建立,到联手中国工商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及广东发展银行四大银行,对申请网上银行业务的用户免费提供防范网络诈骗和网络盗窃的服务。以及联想的全线电脑全面预装金山毒霸,无不表明金山从根本上、全方位地为网民服务的决心。有评论认为,在传统破坏方式及网络新威胁并存的情况下,金山毒霸“全面抵御各种网络威胁”的理念无疑将成为新时代的网络安全防御趋势。
  金山毒霸2006:全面的互联网解决方案
  新品金山毒霸2006依托于全新的网络安全理念。在上一版本主动实时升级、抢先启动防毒等国际领先功能的基础上,重点加强了对木马程序、间谍软件、网络钓鱼的查杀及防范。进一步完善了主动漏洞修复功能,并能运行于64位的操作系统。更值得一提的是金山毒霸2006还支持查杀智能手机病毒,使得应用范围更加广泛。
  金山毒霸2006包括“金山毒霸2006”、“金山网镖2006”、“金山反间谍2006”和“漏洞修复2006”四大功能模块。金山力求在每个功能模块上不断创新,达到全方位的防御、不留网络安全死角,以此来实现“上网安全专家”的全新品牌形象。其中,“金山反间谍2006” 获得了公安部的销售黄标,这在国内安全产品中实属首例,从而也树立了金山毒霸在新的网络威胁面前的新标准的形象。
  金山毒霸2006最大的亮点来自“金山反间谍2006”。这个功能是在原有“金山木马专杀”基础上进行重新研发的,囊括了扫描与修复两大部分,功能丰富强大。对包括间谍程序、灰色软件、黑客工具及各种IE恶意插件等在内的上万种有害进程均具有强大的防控和查杀能力。
  在升级策略上,金山毒霸2006除了每周至少17次病毒库升级外,还将在业界率先推出按月升级的政策。按月升级并不是简单的病毒库升级,而是随着技术的完善和创新,不断地为用户提供最新的功能。用户因此摆脱传统的“盒装版本”的限制,能在第一时间内享受到最新的技术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