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怎样使用QQ?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07月12日

点击QQ界面上的查找按钮,弹出窗口上有两个选项:“看谁在线上”和“自定义查找”。如果你是第一次使用QQ且不知道朋友的QQ号码,那么你可以选择“看谁在在线上”这一选项。双击在线列表中你所关心的网友头像,看到对方的详细资料后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是否加为好友。在“自定义查找”选项中又分为:对方号码查找、对方昵称查找、对方电子邮件查找三项。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寻找你要寻找的网友。找到之后选中他(她)的头像,点击“下一步”,系统会有相应的提示出现,对方将你加为好友或是拒绝你,或是先问你为什么要加他(她)为好友。
  QQ还分为在线、离开、隐身、离线四种状态。如果是QQ的初级用户,建议使用初期选择在线状态,这样别人都会看见你在网上。选择离开状态是为你临时有事但又不会离线准备的。隐身呢?当然是为了躲避某些你不愿意见到的网友而设计的。
  QQ界面上有我的好友、陌生人、黑名单三个列表,遇见你讨厌的人时,拖进黑名单后,就再也看不到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