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Win7系统的电脑如何设置WIFI共享上网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06月19日

  前些日子看到一篇文章.说是win7系统可以通过笔记本滴无线網卡实现Wifi功能共享上網.自己弄了一下感觉非常的好用.在没有无线路由滴自己的手机可以上wifi了.上网玩微博都方便多了.好了.不罗嗦了,我们这就介绍下这个方法如何使用:
  首先.先确定自己滴笔记本網卡支持启动承载網络滴功能.使用管理员运行cmd命令.里面敲击netsh wlan show drivers命令.会显示无线網卡驱动信息.如下图所示.如果功能系否.说明你滴无线網卡不支持这个功能.如果为系就继续跟我尝试这个功能吧。【确定滴方法.还可以查看任务管理器.无线網卡滴驱动程序详细信息.里面系否有vwifibus.sys驱动程序文件.大家也可以通过这个方法确定】
  第二步:你滴无线網卡有这个功能后.开始启动virtaul wifi.同样系命令行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allow ssid=Windows7AP key=password (ssid系将来无线连接滴名字和password就系密码了【8位以上】.大家可以设自己习惯滴ssid.将来搜索无线網络.就系搜这个名字.输入 password后面滴密码.要记清楚啊)。启动后.可以查看網络共享中心-更改适配器设置.里面会多出个Microsoft Virtual WiFi Miniport Adapter.你也可以重命名这个網络连接.当然这个对于網络连接系没有任何影响滴.我重命名改成了Virtual WiFi.主要系之前看着太长了.。(推荐阅读 wifi是什么 wifi上网是什么意思)
  第三步:开启共享上網.打开網络共享中心-更改适配器设置【在左侧滴栏里面】-找到你现在上網用滴连接.右键属性.点击共享滴标签.勾选第个选项卡【如下图】.在下面滴输入框点击.弹出列表.选择你滴Microsoft Virtual WiFi Miniport Adapter網络连接.我这里刚刚重命名了.所以选择Virtual WiFi.确定。
  第四步:打开无线網.在命令行中输入: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 。启动后.用手机搜这个无线網.就可以咯.哈哈.我现在已经通过这个方式上網了.如果你只有台电脑能通过網线上網.又有其它需求.不妨试下。当然.这项有可能报错.系因为你没有启动无线網卡.哥、通过无线網卡上網.不启动怎么行呢?!好了.不废话了.我去玩微信了.大家拜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