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如何锁定你电脑只能让自己设置?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06月06日

而不是每个人都可以随便设置呢?就比如您在图书馆或网吧使用电脑,您可能已经发现了这些电脑是被“锁定”例如,Window可能会禁止我装置新的顺序,禁止打开运行对话框,或者禁止使用控制面板。当然,这一点也很好理解,没有哪个管理员愿意面对怀有恶意或没有经验的用户对系统的折腾。
  很多公用的电脑都会被配置使用微软的SteadiState原名为ShareComputToolkit工具,该工具可为管理员提供更简单的方法对用户进行限制。这个工具不止适合办公和公用环境,而且也适合家用。例如,如果您要为小孩提供电脑,则可以使用SteadiState决定小孩可以或不准进行的操作。
  其实SteadiState最大的优势还是本钱:完全免费。只要使用WindowXPHomeEditionXPProfession仅限32位)XPTabletPCEdition或任何版本的Vista依然仅限32位)那么就可以在免费下载和使用这一仅仅6.4MB软件。
  准备活动
  SteadiState装置和配置需要使用规范用户帐户(需要具有管理员特权)进行。首次运行时可以看到该软件的界面分为两部分:全局计算机设置,以及用户设置。大部分设置都要在用户设置中进行。首先,单击“添加新用户”按钮(可以添加任意数量的用户,每个用户可进行不同的限制)随后只需要选择名称、图标以及密码(密码是可选的即可(你的电脑没声音或是电脑自动关机请到电脑常见故障网,寻找计算机基础知识试题及答案请来本站)
  。
  准备用户帐户
  创立了新的SteadiState帐户后,可以看见四个新的选项卡:惯例、Window限制、功能限制,以及阻止顺序。通过这些选项,就可以让该帐户可完成的所有操作都受到限制。
  随后,如果我还有某些需要使用的顺序没有装置,并且希望SteadiState用户可以访问这些顺序,请立刻安装所有必要程序。装置完成后,注销当前帐户,然后登录到SteadiState帐户(帐户的图片会出现在Window登录界面上,另外还有“普通”帐户的图片)登录后,从桌面上删除所有不希望被使用的顺序的图标。而对于允许使用的图标,则要创建对应的快捷方式。
  试验帐户中,创立了用于启动AdobeReaderDeepburnInternetExplorerLiveMessengMediaPlayerPhotoGalleri以及一些Window游戏的快捷方式,另外还有OpenOffic中的套件Calc以及Writer
  另外我可能还需要调整Window外观。对于我比较喜欢使用默认的Window规范界面(类似Window经典)但我运行的Vista因此将其改为WindowAero
  设置用户限制
  随后需要注销该帐户,并使用最早使用的帐户登录。接着,启动SteadiState然后单击新建帐户的图标(用户设置”下)随后需要应用所需的限制。
  新建好SteadiState帐户后,还可以进一步设置用户设置,然后将其锁定。
  惯例”选项卡下,有两个计时器可供使用:一个可在特定的空间时间后将用户注销,一个可在使用特定时间后将用户注销。设置“使用时间”选项可有效防止孩子长时间使用电脑(当然,注销后立刻就可以重新登录并继续使用)如果有必要,还可以在屏幕上显示倒计时的时钟。
  当用户注销后(主动注销,或到时间自动注销)还可以让电脑自动重启动。如果使用了磁盘保护功能(见下文)则该选项将很有必要,但如果电脑上还有其他帐户,并且启用了快速用户切换,则不要使用该选项,因为其他人可能会丢失数据。
  SteadiState大部分选项,超越80个,都位于“Window限制”和“功能限制”选项卡下。这些选项中,可以禁止右键单击,删除开始菜单中几乎所有选项(甚至关机按钮)以及对IE设置各种限制。另外还可以禁止访问某些特定的内容,例如任务栏、注册表编辑器,或命令行。对于这两个选项卡,不只可以手工选中要使用的设置,也可以选择预设的限制级别:低、中或高。选择“高”也等同于选中每个选项。
  隐藏硬盘分区是维护电脑不被攻击或滥用的好方法,但也要给用户留下保存文件的位置。
  使用“阻止顺序”选项卡可为允许用户运行的顺序创建白名单,并为禁止运行的顺序创建黑名单。
  Window限制”选项卡的底部,还可以选择性地隐藏局部或全部硬盘分区。电脑上,隐藏了除了D盘(DVD刻录机)和E盘(给U盘预留的盘符)外的其他所有分区。这样,用户将无法访问任何硬盘分区,但用户依然可以播放或刻录光盘,并可以打开和保存文件。
  功能限制”选项卡下有一个选项可用于完全禁止访问互联网。如果这样做太极端,那么还可以创建一个允许访问的网站列表。但是这种限制只能适用于所访问的URL和列表中的信息完全匹配的情况。例如,就算允许“www.ysbjzs.com也无法自动允许“www.ys365.org如果需要更好的灵活性,则可以尝试家长控制功能(仅限Vista或WindowLiveOnecarFamiliSafeti
  阻止顺序
  阻止顺序”选项卡下,可以看到两个窗格:左侧列出了本机安装的所有顺序,而右侧默认是空白的列出了所有禁止该用户运行的顺序。单击中间的对应按钮即可依照需要阻止特定顺序。如果某个顺序没有列出,还可以使用搜索栏或“浏览”按钮添加(需要添加目标顺序的.ex文件)测试机中,拦截了除了用户桌面上建立了快捷方式外的其他所有顺序。
  维护硬盘
  随后还需要处置全局计算机设置,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硬盘维护功能。默认情况下,该功能是被关闭的但只要将其打开,电脑的系统盘(通常是C盘)就会受到完善的维护,无法进行任何永久性修改。当电脑重启动时(或者如果需要,也可以指定特定的日期和时间)分区将会直接恢复到启用硬盘维护功能之前的状态下。启用维护后对分区进行的任何改动都将丢失,没有保管的文档也是如此,因此建议给用户一个能够使用U盘的机会。
  硬盘维护功能最好配合SteadiState帐户的用户设置(见上文)中的注销后重新启动计算机”选项一起使用。除非电脑经常需要重启动,否则硬盘维护功能的意义也不是很大,因为系统可能会在数天甚至数周时间内保持被修改的状态。